盘点世界杯首轮的11条谣言 你被忽悠了几次?

盘点世界杯首轮的11条谣言 你被忽悠了几次?
2018年06月20日 10:07 新浪体育
沙特队成了谣言重灾区 沙特队成了谣言重灾区

  北京时间6月20日,俄罗斯世界杯小组赛的第一轮比赛已经全部结束。在观赏精彩的比赛的同时,我们同样也被场外的种种花絮故事吸引。但故事脱离了球场,往往就真假难辨。今天,我们来盘点一下小组赛首轮比赛产出的11条“经典谣言”。

  1、沙特队在揭幕战前禁食?

  世界杯揭幕战,沙特队0-5惨负于东道主俄罗斯队。赛后,有网友想到了穆斯林当时正处在斋月期间。按照习俗,穆斯林们从黎明到日落期间是不允许饮食的。于是,“沙特球员们饿着肚子踢球”的说法便不胫而走。

  然而,沙特队其实早在世界杯开幕前就已经获准推迟斋月活动。此前,仅有4名沙特队球员坚持封斋。但6月9日热身赛输给德国队之后,该4名球员也决定推迟封斋,以求帮助球队拿到更好的战绩。

  2、沙特球迷“炫富”?

  沙特队0-5惨败后,一张照片突然在网上走红,内容是沙特球迷手戴宝石戒指祈祷。“沙特输了,但他们的球迷举起手后,他们就赢了。”类似的段子越来越多,默认该照片来自于世界杯揭幕战的观众席。

  但随后,有人出来辟谣:照片并非沙特球迷,而是一张电视截图,并且是在2016年8月9日由一位名叫“@alhazena_000”的网友上传到社交网站上的。沙特球迷“炫富”的说法,也就成了谣言。

  3、西班牙队长庆祝葡萄牙队进球?

  西班牙队战平葡萄牙之后,一张动图在网上广为流传:C罗罚进点球之后,西班牙队长拉莫斯跟在C罗身后奔跑。不少球迷解读为:拉莫斯习惯性地为皇马队友C罗庆祝。

  但经过多重角度的解析之后,我们就会发现拉莫斯其实是为了冲上去解围,并非意欲庆祝。

  4、沙特要惩罚三名球员?

  沙特队在揭幕战惨败,让在现场跟普京一起观战的沙特王储很没面子。赛后,有媒体报道称,沙特体育部门要对特定的三名沙特球员进行惩罚。

  但仅仅十个小时之后,沙特体育总局局长阿谢赫和沙特足协官网就进行了辟谣,称让球员“负责”,指的是全队一起承担失利的责任,并不会针对性地惩罚某几个球员。

  5、冰岛队是一支业余球队?

  逼平阿根廷之后,冰岛队在网上一夜走红。其中冰岛队是由导演、牙医、厨子、木匠等业余球员组成的说法甚嚣尘上。甚至有网友借此机会讽刺国足。

  但事实上,冰岛队首发11人,全部都是职业联赛的职业球员,甚至包括效力于德甲、意甲、英超这些顶级联赛的球员。其中西古德森的身价达到了3000万欧元。阿根廷输给了一支业余球队的说法,其实并不成立。

  6、冰岛门将本职是导演?教练本职是牙医?

  冰岛逼平阿根廷一战,门将哈尔多松因为扑出了梅西的点球当选了当场的最佳球员。赛后,“导演封杀梅西”的说法也火了起来。跟门将哈尔多松一样,冰岛主帅哈德格里姆松的牙医身份也在赛后被热炒。

  但事实上,早在2013年,哈尔多松就开始作为一名全职球员踢球了。两年前的欧洲杯上,他就曾在冰岛1-1战平葡萄牙的比赛中一战成名。而冰岛队主帅也早就拿到了欧足联颁发的A级教练证书,并成为了一名职业教练。在他如今的生活中,牙医的工作,才是兼职。

  7、冰岛队庆祝方式走红?

  冰岛队逼平阿根廷之后,一组“冰岛队庆祝动作”的动图在网上走红。其中球员做出的各种庆祝动作引人发笑,更让冰岛队这支“业余球队”火了一把。

  但事实上,该组动图中的球队并非冰岛队,而是冰岛足球超级联赛中的一家俱乐部——斯塔尔南。将冰岛的一支俱乐部球队跟冰岛国家队混淆,显然并不准确。

  8、墨西哥球迷庆祝引发地震?

  墨西哥队1-0击败卫冕冠军德国队,堪称首轮的最大冷门。而墨西哥队进球时,墨西哥城发生轻微地震的消息也引人关注。不少人想当然地认为地震是由球迷们的庆祝造成的。

  但随后,墨西哥国家地震局就出来辟谣:当日墨西哥城发生轻微地震的时间并非在进球的一瞬间。而地震的原因,则是路面交通等综合因素,并非球迷的庆祝。

  9、中国足协官员在俄罗斯奢侈消费?

  6月18日,网络上有人晒出名帅米卢和几位中国人在世界杯的包厢内用餐的视频,并称足球管理中心官员伙同米卢在世界杯豪华包厢大吃大喝。一时间,足协又被推到了风口浪尖。

  但事实上,体育总局下属的足球管理中心于2017年1月底已正式注销。而视频中的内容,其实是企业邀请米卢进行的商业活动。

  10、韩国门将赛前化妆?

  韩国队0-1负于瑞典队的比赛中,韩国门将赵贤祐因为发挥出色和白皙的面容走红。不少人认为他是在赛前精心化了妆。

  随后,有媒体回应,赵贤祐皮肤白皙,并非是因为在赛前化妆,而是由基因和过度加练导致。为了保持发挥的稳定性,赵贤祐从小就保持着加练的习惯。

  11、塞内加尔全国放假12天?

  塞内加尔2-1战胜波兰,也是小组赛首轮的冷门之一。塞内加尔的总统也到了现场为球队助威。同时,塞内加尔全国放假12天的消息也引起了国内球迷的羡慕。

  然而,塞内加尔全国放假12天的消息有两出错误。首先,并非全国放假,而是塞内加尔的总统为了支持国家队申请了12天的假期。第二,他的12天假期因为遭到了国民反对,最终缩减到了3天。

  (南安北乱)

近期赛事
已结束
啊哦~出了点小问题 重试
加载中
全部比赛

积分榜

全部榜单

新闻排行榜

文章 视频 图片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