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殄天物!阿根廷浪费4.3亿攻击群 这数据惨绝

暴殄天物!阿根廷浪费4.3亿攻击群 这数据惨绝
2018年06月22日 06:39 新浪体育
梅西也拯救不了阿根廷 梅西也拯救不了阿根廷

  阿根廷拥有一流的锋线,二流的中场,三流的后卫,不入流的门将!这是球迷们一直调侃,没有想到如今越来越像真的了!阿根廷拥有令人“羡慕嫉妒恨”的锋线,但是,在与克罗地亚的决命之战中,潘帕斯雄鹰的两大中锋阿圭罗和伊瓜因在93分钟的比赛时间里,禁区内的触球次数总共只有2次——你没看错,总共只有2次!再犀利的攻击手,拿不到球也是白费,这就是如今阿根廷的尴尬现状。

  巴塞罗那巨星梅西(1亿8000万欧元)、意甲霸主尤文图斯进攻核心伊瓜因(6000万欧元)和迪巴拉(1亿1000万欧元)、曼城英超夺冠的功勋锋霸阿圭罗(8000万欧元)……阿根廷的锋线豪华到奢侈的地步,仅上述四位锋线王牌在转会市场网的身价总和就达到了4亿3000万欧元之巨。

阿圭罗和伊瓜因惨绝的数据阿圭罗和伊瓜因惨绝的数据

  在国际米兰34场轰29球、豪夺意甲金靴的伊卡尔迪甚至无法跻身阿根廷的23人大名单。此外,桑保利的手中还有迪马利亚,暂露头角的小将帕文等人。但是,阿根廷两轮小组赛仅仅打进1球,此役面对克罗地亚不仅未能破冰,进攻端糟糕的乱象更是令人绝望。

  作为三叉戟中凸前位置的尖刀,阿圭罗此役几乎没有存在感,他在登场的54分钟时间里,仅仅在禁区里有过1次触球——1次毫无威胁的射门。此外,阿圭罗就处于了隐身状态,你很难在直播画面中看到他的身影。替换阿圭罗登场的伊瓜因也好不到哪去,除了第64分钟完成禁区内倒三角回传以外,小烟枪就从场上失去了踪影。两人在共计出场的93分钟时间里,禁区内的触球次数之和仅有2次,这着实令人大跌眼镜。

  任何一支队伍都不太可能依靠单个球星的能力而为所欲为,阿根廷便证实了这一点。几位锋线巨星在各自俱乐部都是球队的王牌,是为球队摧城拔寨的锋线利器,但是到了国家队,他们的表现却非常疲软。是能力不足吗?当然不是,身披俱乐部战袍的他们会令对手闻风丧胆。阿根廷锋线群星们获得身后队友的支援太少太少,仅仅依靠锋线球员就想洞穿对手大门,难度不言而喻。

桑保利没有打造出合适的体系桑保利没有打造出合适的体系

  阿根廷中场羸弱的问题已经成为了公认的难题。上轮对阵冰岛的比赛,阿根廷中场失控的顽疾就被暴露了出来。此役,桑保利变阵3-4-3阵型,中场派上了马斯切拉诺、佩雷斯、萨尔维奥和阿库尼亚的组合,,小马哥和佩雷斯主防,阿库尼亚和萨尔维奥分居两侧,他们在与克罗地亚中场争夺战中处于劣势,两翼齐飞的画面也没有出现。

  虽然在身体对抗方面,阿根廷中场还能和克罗地亚人形成势均力敌之势。但在中场的创造力方面,潘帕斯雄鹰与格子军团则是云泥之别。除了阿库尼亚送出过1次关键传球,其他三人这项数据的成绩单都是零。而克罗地亚中场总共送出了4次关键传球,这也是为什么他们能够更加直接、更为轻松的直接威胁到卡巴列罗把手的大门。想要靠后卫直接为锋线们输送炮弹更是天方夜谭,克罗地亚前中后三条线距离把握恰到好处,球员间协防也做到十分出色,没有给阿根廷留下多少可乘之机。

梅西身后若有个莫德里奇……梅西身后若有个莫德里奇……

  锋线球员想要有出色的表演,离不开身后队友的支援。再来看看克罗地亚中场,莫德里奇、拉基蒂奇都是享誉盛名的球星,布罗佐维奇也是国际米兰的中场核心,他们能够给身前的曼朱基齐、雷比奇和佩里西奇给予更多支持,并且在球队大举压上时,能够串联两个边路的进攻,让左中右三方进攻形成合力。阿根廷的中场在这方面的差距非常明显,这也导致了梅西、阿圭罗和梅萨在锋线上苦苦挣扎,只能各自为战。

  阿根廷锋线队员们何时能够在大赛的舞台上释放出宝石般的光辉呢?或许,他们也在期待阿根廷能够冒出一批实力强劲的中后场队友吧。

  (白鸟)

近期赛事
已结束
啊哦~出了点小问题 重试
加载中
全部比赛

积分榜

全部榜单

新闻排行榜

文章 视频 图片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