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和7%!给阿根廷德国算算命 出线真那么难?

12%和7%!给阿根廷德国算算命 出线真那么难?
2018年06月23日 10:44 新浪体育
梅西不那么慌了 梅西不那么慌了

  梅西凉了吗?阿根廷凉了吗?这或许是当前最热门的话题,小编这里可以很负责任的说一句,他们虽然很慌,但绝对还没凉。

  阿根廷人曾经在94,02,10和14世界杯上击败过尼日利亚,彼时的他们肯定想不到,有朝一日骄傲的潘帕斯雄鹰需要靠这个非洲兄弟“出手相助”。尼日利亚对冰岛的一场2-0,客观上让梅西阿奎罗们推迟了回国的机票。

梅西要感谢尼日利亚人梅西要感谢尼日利亚人

  至少,命运重新回到阿根廷人自己手中,赢球(且比冰岛赢克罗地亚多一个净胜球)就能出线,总好过人为刀俎我为鱼肉,看着被人联手做掉吧。

  就在一天之前,0-3被克罗地亚血洗的上届亚军被全世界看衰,当然也不是没有道理,小组赛两战1分,这种情况自从世界杯小组赛实行3分制以来,出现概率只有区区12%。但是概率这东西,咱们具体情况具体分析,别把问题复杂化。阿根廷末轮击败尼日利亚,这个概率肯定不止12%吧。

  同样面临概率学难题的,还有卫冕冠军德国,他们在首战0-1输给墨西哥,出线概率是更加可怕的7%,看上去“凉”的可能性更大哦。难道,卫冕冠军魔咒要再次显灵,击倒勒夫率领的德国战车?

  冷门可能性不是没有,两年前勒布朗-詹姆斯的骑士总决赛1-3落后勇士,只有3%的翻盘概率,不照样逆转夺冠嘛。

总决赛1-3逆转可以吹一辈子吗?可以总决赛1-3逆转可以吹一辈子吗?可以

  但德国的任务也绝不可能如7%看上去那般艰巨,你想想这个首战输球出线概率7%的基数就知道了,02年首战0-2的中国,0-8的沙特,等等诸如此类都在其中,把这些球队拿出来作为衡量德国队的参考,太过简单粗暴了。

  来说个有参考价值的——西班牙。没错,作为卫冕冠军的他们,四年前在巴西就是首战输球然后小组出局,但如果你把记忆再拉长一些,8年前在南非,西班牙也是首战输球,比分跟德国一样是0-1,但随后斗牛士军团全胜夺得自己第一座世界杯。

  4年前在巴西,憋着报仇整整4年的荷兰,一个1-5把西班牙人彻底打懵打乱打的怀疑人生,第二场对上不弱的智利,又被摁在地上一顿摩擦,两战皆负提前回国休假。

  然鹅骄傲的斗牛士们表示:来了俄罗斯,上届干我们那俩家伙呢?

  但眼下德国的情况,其实更像8年前的那支西班牙,首战小组赛最难缠对手这样的赛程增添了强队进入状态的难度,但0-1的小负对信心上的影响还远没到 1-5的地步。8年前西班牙第二战对实力最弱的洪都拉斯让他们得到了非常难得的喘息机会,如今的德国此战对手是瑞典,对日耳曼人来说不太理想。

如果第二轮打的是韩国,明显就安逸了。如果第二轮打的是韩国,明显就安逸了。

  (vincent)

近期赛事
已结束
啊哦~出了点小问题 重试
加载中
全部比赛

积分榜

全部榜单

新闻排行榜

文章 视频 图片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