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起死回生!梅西导演绝地逃亡 谁还骂他软

阿根廷起死回生!梅西导演绝地逃亡 谁还骂他软
2018年06月27日 05:01 新浪体育
梅西和阿根廷绝地逃亡 梅西和阿根廷绝地逃亡

  生死战比赛中,梅西在承受着外界巨大压力下完成进球,并且在对手扳平后,依靠队友绝杀罗霍绝杀赢得这场至关重要的比赛。这还不算完,紧接着,同组另一场比赛中,已经稳获小组头名的克罗地亚最后时刻绝杀冰岛,将阿根廷带上岸,这短短5分钟内,又是一出神剧情,纵使见惯了大场面的梅西,也没想到剧本会是这样!

  本届世界杯,很多人都对阿根廷队寄予厚望,倒不是说阿根廷绝对实力超强,实际上更多还是对梅西的寄予厚望。梅西在俱乐部层面已经获得了所有能拿到的冠军,个人荣誉方面也可以说早就“全满贯”。要说职业生涯还有点小缺憾,距离很多球迷所说的“球王”还差那么一丢丢的原因,就是没能亲自带队在重大比赛获得足够说服力的成绩。本届世界杯,可能是梅西最后的机会!

  但是谁也没有想到,小组赛首战,冰岛队就先给了阿根廷一闷棍,而且梅西还在本场比赛罚丢一个点球;第二场面对克罗地亚,阿根廷毫无还手之力,0:3被血洗,梅西赛后心态崩盘,带着队长袖标的他赛后面色铁青径直走回更衣室,可谓输球输人!如果说眼神和期望有重量,那么梅西就是被所有阿根廷球迷的期望压垮了!

  因为前两场的糟糕表现,阿根廷可以说已经坠入深渊,仅仅还有一只手还勉强坚持。而梅西这位被所有阿根廷球迷甚至是全世界球迷寄予厚望的巨星,小小身躯上背负了4300多万阿根廷人口的期望,这足以压垮任何一个人。比赛开始后,依然带着队长袖标的梅西,每一次拿球,都拼尽全力,努力创造机会,摄像机镜头扫过他的脸,虽然依然没有自信的表情,但是他坚毅的目光让我们感觉到,他已经把这场比赛当做一场生死战。

  跌宕起伏的剧本从第14分钟就展开剧情。阿根廷第14分钟取得领先,巴内加精准长传,梅西大腿停球后突入禁区右肋10码处,抢在奥梅罗之前单刀斜射入网。这个进球,对于在俱乐部的梅西来说,只能算个日常操作,但是在如此大压力下,这个进球的出现足以让梅西稍微放松一点。随后比赛中,梅西踢得更加自信,并且在第27分钟险些扩大比分,可惜他20码处任意球直接射门击中右侧立柱弹回。

  下半场开始后,尼日利亚第51分钟扳平比分,阿根廷又一次来到悬崖边上。梅西面色凝重,他知道剩下的比赛中要么进球,要么死亡!不过巧合的是,几乎前后脚功夫,小组另一场比赛中,克罗地亚率先取得进球。这就意味着,只要阿根廷拿下比赛,就能稳获出线资格。但是,20多分钟后,冰岛扳平比分,一切就像阴谋论写就的剧本一样。好在熟悉的剧情又一次发生,罗霍世界波准绝杀尼日利亚后,阿根廷艰难得到3分。另一场比赛中,克罗地亚边锋佩里西奇竟然也打进绝杀球,使得阿根廷奇迹般上岸。

  可能在场上搏杀的梅西并不知道另一场比赛的赛况,但是两场比赛相互影响叠加出来的神剧情,让梅西终于可以如释重负长舒一口气,心头的阴霾可以说扫去一大半。到了淘汰赛,即便对手是强大的法国,找回些许自信的梅西也完全可以轻装上阵,在一场定胜负的比赛,谁赢谁输都不好说呢。

  (花荣)

近期赛事
已结束
啊哦~出了点小问题 重试
加载中
全部比赛

积分榜

全部榜单

新闻排行榜

文章 视频 图片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