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换有理!英格兰比利时雪藏17名主力 默契球?

轮换有理!英格兰比利时雪藏17名主力 默契球?
2018年06月29日 07:37 新浪体育
观众排队等候入场 观众排队等候入场

  比英大战是本届世界杯小组赛阶段,除了西葡之战外的另外一场重头戏,比利时队中有15名球员曾经或正在英超效力,主教练马丁内斯也曾执教过斯旺西城、维甘竞技和埃弗顿,对英格兰足球了如指掌。

  当我来到加里宁格勒这块“飞地”,在这两天并没有看到大批的球迷出现在街头巷尾。比利时全国只有1000万出头人口,所以他们的球迷不善远征并不奇怪,但一向以“现代足球的鼻祖”自居的英格兰,没有大批球迷随队到来的确让这场世界杯赛少了很多该有的气氛。

  由于比英两国都已在小组赛前两轮两战两胜确保出线,这场“英超内战”的竞技意义自然大打折扣。赛前,比利时主帅马丁内斯和英格兰主帅索斯盖特都表示,会在比赛中对阵容进行“大量的”轮换。

  虽然双方不会在这场中“火拼”,但这毕竟是世界杯,而加里宁格勒就位于波兰东北角,从英国飞到这里首先几乎没有时差,其次路程短暂,为什么这样的比赛还吸引不了狂热、忠诚的英格兰球迷?

  阿森纳Fan TV的创始人Ribbie Lyle告诉我,英格兰球迷因为两年前在欧洲杯上和俄罗斯球迷在马赛出现的斗殴事件后,对俄罗斯产生了恐惧心理,再加上今年英俄两国发生的互相驱逐外交官事件,让英格兰球迷对来俄罗斯看球感到“很不放心”。

  据国内来的同行透露,和他们一起住民宿酒店的英格兰球迷,连上街都不敢穿自己的球衣,今天在加里宁格勒球场赛前,也的确看不到太多身穿英格兰球衣的球迷,但是当比赛一开始,主席台左边球门后的英格兰球迷,白花花一片全换上了三狮军团的球衣,原来,他们还是有备而来啊!

  在本场比赛开始前,英格兰和比利时的积分、净胜球、得失球数完全相同,所以如果本场战成平局,FIFA将通过“公平竞赛”规则——也就是两支球队得到的纪律处罚情况——来决定小组的最终排名。而英格兰的2张黄牌,要比比利时的3张更“容易”进入相对难打的淘汰赛上半区。

  在上半场比赛中,无论是英格兰队和比利时队都放慢了比赛的节奏,由于双方相加一共更换了17名首发球员,而这些球员很多都是第一次在世界杯上首发,用赛后马丁内斯的话来讲:“大家踢得都很谨慎,这时候受伤,对接下来的淘汰赛会是一个打击。”

  赛前就有比英媒体对场上球员可能出现的“申请”黄牌情况有所猜测,虽然对此马丁内斯和索斯盖特都在赛前坚决否认,但英格兰本场首发的左边翼卫丹尼-罗斯上半场两次威胁力一般的左路突破还是引发了比利时球员蒂勒芒斯和登东克尔的两次粗野犯规,转眼间,比利时和英格兰的黄牌数比分来到了5-2。这时候,除非英格兰战胜对手,或者在下半场疯狂申请红黄牌,三狮军团才可能进入对手相对较弱的下半区。

  场上的观众对这一切看在眼里,比利时的两次黄牌动作都引发了英格兰球迷的大片嘘声,而当比英两队球员在中场频繁横传回传时,俄罗斯球迷也加入了制造震耳欲聋的嘘声的行列。中场休息时,一位比利时球迷昏昏欲睡的特写也让媒体席上的各国记者们捧腹大笑。

比利时球迷昏昏欲睡比利时球迷昏昏欲睡

  半场休息后,索斯盖特用后卫马奎尔换下了斯通斯,赛后他解释说,是想两位主力中为各打半场来保持状态。下半场刚开始5分钟,曼联旧将贾努扎伊的世界波进球改变了场上的平衡,英格兰队马上踢得更主动,更警觉了。

  而场上双方的动作也越来越大,维尔马伦在一次与瓦尔迪的争抢中被撞的头破血流,随后,拉什福德更是浪费了一次单刀的机会。坐在我身边的路透社记者吐槽到:“看来英格兰队是铁了心想拿小组第二啊。”

  最终,三狮军团0-1输给了世界排名第3的欧洲红魔。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赢球的马丁内斯也承认,虽然拿下了比赛,但其实赛前就对球员们说过,本场赢球并不是“第一要素”,保持球队的健康的和谐的气氛才是“最重要的”。而输掉比赛的索斯盖特则说,自己接受轮换主力的批评,这场最重要的收获,就是让“23人阵容中的20人,在世界杯上得到了出场锻炼的机会”。

  一场“轮换有理”的比赛,让比英两国是否真正遵循Fair Play的规则的争论,成为了焦点。加里宁格勒是大哲学家康德的故乡,他曾说过:有两样东西,越是让我们长久的思考,它们越能让我们的内心充满惊叹和敬畏——那就是我们头上的星空,和我们内心的道德法则。

  写完这篇稿件,现在已经是当地时间1点15分。在加里宁格勒美丽的星空下,比利时和英格兰“争夺”小组第二的“游戏”大幕落下,而足球世界中的道德法则,究竟有没有被诸如“合理利用规则“的理由所践踏?我想,所有真正爱足球的人,都会有自己的答案。

  (李宁 发自加里宁格勒)

近期赛事
已结束
啊哦~出了点小问题 重试
加载中
全部比赛

积分榜

全部榜单

新闻排行榜

文章 视频 图片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