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救!当世第一中场还活着 世界杯上的艺术家

自救!当世第一中场还活着 世界杯上的艺术家
2018年07月02日 05:39 新浪体育
摩德里奇罚丢点球 摩德里奇罚丢点球

  克罗地亚和丹麦这场世界杯淘汰赛,双方开场4分钟就各进一球,正当人们以为这会是一场激烈的对攻甚至进球大战时,随后的比赛却陷入沉寂,没有再出现进球。加时赛最后时刻高潮再起,摩德里奇罚丢点球一度让克罗地亚球迷感受到绝望,但点球大战这位中场大师顶住压力,最终率领球队取得胜利。

  小组赛中,摩德里奇就用出色的表现帮助克罗地亚从小组中突围,打破了球队20年无法小组出线的魔咒,对于33岁的魔笛来说,今年也许就是他率领球队在世界杯上取得佳绩的最后机会。小组第一出线的克罗地亚对阵北欧劲旅丹麦,这也被看作是双方中场核心摩德里奇和埃里克森的较量,巧合的是,两人分别是热刺的两代核心。

魔笛此役在进攻三区的关键传球魔笛此役在进攻三区的关键传球

  上半时,摩德里奇就频频制造杀机,他的传球先后给了佩里西奇和拉基蒂奇射门的机会,就在半场结束前,摩德里奇左路任意球传中,洛夫伦小禁区前头球顶偏,这堪称是克罗地亚除了进球外最好的一次破门机会。下半时摩德里奇自己也有一脚射门,可惜偏出了球门,双方进入了加时赛。加时赛双方体力消耗过大,进攻也受到影响,关键时刻摩德里奇挺身而出,他在中圈附近突然送出一脚直塞,皮球穿过了三名丹麦球员,准确找到了突前的雷比奇,雷比奇晃过门将正准备打空门时,被身后的约根森犯规,裁判吹罚了点球!

  此时,比赛已经来到第114分钟,这个点球罚进,克罗地亚就有很大希望终结比赛,这个重任被交给了球队的核心摩德里奇,然而摩德里奇选择低射右下角,由于球速不快和舒梅切尔的准备判断,球直接就被舒梅切尔没收了,克罗地亚痛失领先的良机,罚失点球的摩德里奇也非常沮丧。比赛最终被拖入了点球大战。

摩德里奇销魂的一脚摩德里奇销魂的一脚

  点球大战是门将的表演,双方第一轮主罚的埃里克森和巴德尔吉的射门都被门将扑出,第二轮凯尔和克拉马里奇双双命中。关键的第三轮,克隆-德利为丹麦再次领先,此时克罗地亚这边轮到摩德里奇主罚,克罗地亚球迷担心刚刚罚丢点球的摩德里奇能否顶住压力,只见皇马中场选择低射中路,这一次他战胜了舒梅切尔,第四轮双方再一次双双不中,第五轮在苏巴西奇扑出约根森的点球后,拉基蒂奇一击致命,克罗地亚成功晋级八强,摩德里奇的点球起到了稳定军心的关键作用。

激动的摩德里奇激动的摩德里奇

  全场比赛,摩德里奇送出67次传球,49次准确到位,还制造了全场最多的4次机会,罚丢点球并不能掩盖他出色的表现,而最后点球大战他也实现了完美的救赎。他在场上的优雅表现也不是数据所能表现的,无愧于球场艺术家的称号。摩德里奇本场还创造了纪录,这是他在欧洲杯/世界杯上第18次出场,追平了斯尔纳保持的克罗地亚出场纪录。

  在这轮淘汰赛中,梅西、C罗、伊涅斯塔等巨星已经提前告别了世界杯赛场,而摩德里奇和他的队友们成功留了下来,这位世界最强中场仍然可以为着最终的目标而继续前进。接下来,他们的对手将是俄罗斯,东道主球队在淘汰西班牙的比赛中展示了自己的韧性,但只要有摩德里奇,克罗地亚就是任谁也无法轻视的劲旅。

  (斗神)

  相关阅读:

  看哭!世界杯最动人一幕 带着天堂的兄弟战斗

  世界杯最强最硬黑马现身 现在他们也是冠军候选

  最强门将对飙!一夜扑出8点球 集体鞭尸德赫亚

  自救!当世第一中场还活着 世界杯上的艺术家

  世界杯又一神人!差一步逆天改命 羞死德赫亚

近期赛事
已结束
啊哦~出了点小问题 重试
加载中
全部比赛

积分榜

全部榜单

新闻排行榜

文章 视频 图片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