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历史第三神人降临!英格兰看他也得颤抖

世界杯历史第三神人降临!英格兰看他也得颤抖
2018年07月08日 06:19 新浪体育
苏巴希奇再次拯救球队 苏巴希奇再次拯救球队

  虽然丹麦队的小舒梅切尔以父之名为屡屡贡献神扑,墨西哥门将奥乔亚又一次在世界杯上又现象级表演,甚至就连英格兰队的年轻门将皮克福德也帮助三狮军团打破魔咒,但是随着俄罗斯世界杯四强的产生,克罗地亚门将苏巴希奇毫无疑问成为本届世界杯最强门将!

  本届世界杯,本来一直被球迷认为世界最强门将竞争人选的西班牙门将德赫亚发挥糟糕,德国门将诺伊尔也失去了以往的威慑力,反倒是一些本身实力不那么强球队的门将,通过神勇发挥帮助自己球队取得好的成绩。墨西哥门将奥乔亚从小组赛第一轮就让人记忆犹新,他虽然平时表现很是一般,但是每到世界杯就让人过目不忘。英格兰队的皮克福德用自己少年老成的表现以及扑点球时独特的“体操”动作,帮助三狮军团打破魔咒。

对阵丹麦 苏巴希奇就送出经典一战对阵丹麦 苏巴希奇就送出经典一战

  令人印象最为深刻的,当属八分之一决赛克罗地亚对阵丹麦队的比赛中,丹麦门将小舒梅切尔与克罗地亚门将苏巴希奇在球门线上的对决。那场经典比赛中,此前把手丹麦球门创造出570多分钟的国家对不失球记录的小舒梅切尔,在自己父亲——曼联门神彼得—舒梅切尔的注视下,加时赛扑出莫德里奇点球,点球大战又扑出对手两粒点球,表现可以说已经逆天,但是最终还是败在了克罗地亚门神苏巴希奇的手下——点球大战中,苏巴希奇扑出丹麦3个点球,将格子军团送进八强。

  本场比赛中,苏巴希奇继续自己神奇表现,虽然被俄罗斯队在常规时间和加时赛打进两球,但是苏巴希奇还是多次扑出俄罗斯队的关键射门。尤其是在加时赛下半场扑出库贾耶夫大禁区线上的凌空抽射,对克罗地亚来说至关重要。两队进入到残酷的点球大战,苏巴希奇面对熟悉的场景,也给出了令球迷熟悉的表现。点球大战第1轮,苏巴希奇在球门线上不断移动干扰主罚的斯莫洛夫,并且在已经倒地失去平衡的情况下,用手将球挡出。第3轮,苏巴希奇如法炮制干扰对手,很明显收到奇效,费尔南德斯在射门时甚至没有勇气去看球门,最终偏的离谱。

致敬致敬
苏巴希奇腿部受伤苏巴希奇腿部受伤

  尤其值得令人赞叹的是,本场比赛常规时间内,苏巴希奇曾经出现比较严重的大腿拉伤。下半场比赛尾声,苏巴希奇为了扑出俄罗斯队员禁区内一个似传似射的球,奋力在球出底线前将球那住,但是出现了大腿肌肉拉伤的情况。自己感觉伤情比较严重,苏巴希奇还曾经懊恼的用拳头捶地。但是作为球队中最重要的球员,克罗地亚教练组也不敢轻易换下苏巴希奇,在队医进场治疗后,决定让苏巴希奇坚持进行比赛。苏巴希奇也没有辜负教练组的信任,拖着一条伤腿踢了40多分钟,还扑出对手的点球,真是战斗力十足的门神!

  通过连续两场在点球大战的神勇表现,苏巴希奇一人之力将球队送进世界杯四强,他本人也因此平了世界杯的历史:2场点球大战扑出对手4个点球,让苏巴希奇与阿根廷著名的“点球门神”戈耶切亚以及前西德门将哈拉尔德—舒马赫一样写进世界杯历史中,世界杯历史中,在点球大战中扑出4个点球的门将只有他们三人。当然,苏巴希奇在点球大战中的神奇表现,并非心血来潮,而是他一直以来的特点:数据显示,面对苏巴希奇罚点球,命中率只有58%,远远低于正常的点球78%的命中率。

  每到点球大战就如天神下凡,这样持续的神勇表现,肯定能在后面比赛中给对手造成巨大的心理压力。这种“不战而屈人之兵”的能力,无疑将让克罗地亚大大受益。虽然英格兰打破了点球魔咒,但是此番遇到苏巴希奇,如果遭遇点球大战,会不会颤抖呢。

  相关阅读:

  看傻!莫德里奇加时极限狂奔 这就叫当世第一中场

  破C罗梅西金球垄断的人来了!有位大师统治世界杯

  央视解说奇葩失误又惊了网友 黄健翔:看清再说啊

  世界杯半决赛对阵:法比死磕 英格兰战克罗地亚

  (花荣)

近期赛事
已结束
啊哦~出了点小问题 重试
加载中
全部比赛

积分榜

全部榜单

新闻排行榜

文章 视频 图片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