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马巴萨两大司令官牵手会是什么样 看克罗地亚双核就行了

皇马巴萨两大司令官牵手会是什么样 看克罗地亚双核就行了
2018年07月09日 15:39 羊城晚报金羊网

  克罗地亚“双核”莫德里奇和拉基蒂奇,昨日在比赛的关键时刻各显神威:莫德里奇助攻队友在加时赛反超比分;拉基蒂奇则罚入决定胜负的关键点球。两位“核心”齐心协力,将克罗地亚送进了四强。

莫德里奇 图/ 视觉中国莫德里奇 图/ 视觉中国

  莫德里奇三次当选全场最佳

  莫德里奇在这场比赛表现十分出色,无论是在常规时间还是在加时赛中,这位全能型中场总有着用不完的体能。很难想象这是一位33岁的球员,在鏖战了100多分钟后依然能够拥有充沛的体能。在加时赛上半时,莫德里奇通过一次角球机会,助攻维达为球队取得领先。随后又在点球大战中第三个出场,将球罚入网窝,他当之无愧被评为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

  无论是在场上还是在场下,莫德里奇都是克罗地亚队的核心和精神领袖,他用大师级的组织能力为球队创造出源源不断的机会,被不少球迷视为克罗地亚历史上最伟大的球星。这位皇马中场在本届世界杯中五场比赛都首发出场,是克罗地亚的中场“大脑”,并且在三次比赛中都获得全场最佳的称号。

  这是克罗地亚在本届世界杯中又一次通过点球决胜晋级,“格子军团”已经追平了在1998年法国世界杯中创造的历史,又一次打入世界杯四强。

拉基蒂奇 图/ 视觉中国拉基蒂奇 图/ 视觉中国

  拉基蒂奇两次最后出场建功

  克罗地亚的另一核心拉基蒂奇再次成为球队的英雄。这位巴萨中场是第五个主罚点球的球员,当时点球的比分是3比3,拉基蒂奇主罚最后一粒点球。如果罚进,克罗地亚就可以晋级半决赛。拉基蒂奇稳稳地罚入球门左下角,为球队取得了一场艰难的胜利。

  这并不是拉基蒂奇第一次主罚第五个点球,在上一场八分之一决赛中面对丹麦时,两队同样在常规时间打成1比1,最终拖到点球大战,结果也是拉基蒂奇第五个将点球罚进,帮助球队晋级。

  不过,拉基蒂奇在罚球点上并不是永远都那么顺利。2014年,这位克罗地亚中场曾经在面对巴列卡诺时罚丢一粒点球,之后拉基蒂奇在面对采访时说了这样一个有趣的故事:“当我在面对巴列卡诺罚丢那粒点球后,我的岳母给我发了一张她和我家狗狗的合照,然后她跟我说,这只狗罚点球都比我好。”现在,拉基蒂奇两次挽救克罗地亚,两次赢得点球大战,他已经成为克罗地亚的英雄。

  金羊网特派记者林本剑(发自俄罗斯)

近期赛事
已结束
啊哦~出了点小问题 重试
加载中
全部比赛

积分榜

全部榜单

新闻排行榜

文章 视频 图片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