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克罗地亚传奇苏克:足球强弱与国家大小无关

对话克罗地亚传奇苏克:足球强弱与国家大小无关
2018年07月16日 06:36 新浪体育
苏克 苏克

  决赛结束之后,克罗地亚足协主席达沃-苏克第一个进入了赛后混采区。虽然连任足协主席,但是近几年围绕这位克罗地亚巨头的麻烦可不少。这次克罗地亚杀进决赛,对于他来说算是减压不少。

  ”我们很开心,我不惊奇克罗地亚取得的成绩,但是你要知道就在几个月前…………”

  本次世界杯格子军在世界杯上的表现圈粉无数。甚至有人半开玩笑地表示“除了法国球迷,全世界都支持克罗地亚”。

  而对于中国人来说,由于曾经相似的政治背景而产生的”天然亲近”,以及克罗地亚以400万人口贡献出如此多的球星,尤其是像莫德里奇这样的球员曾经一度成为战争难民这样充满了猎奇的新鲜感。

  对此我在赛后混合区提问了苏克:”主席先生,我们知道克罗地亚是一个很”小”的国家,但是这届世界杯克罗地亚的表现非常出色,我们想知道如此小的一个国家为什么有如此之多的伟大球员?”

  苏克听了这个问题笑了笑,然后不紧不慢地说道:”首先我觉得这不是国家大小的问题,因为克罗地亚知道怎么搞足球,我们知道最简单的道理,那就是足球就是你要比你的对手多进球,你要知道怎么控球,怎么传球。

  举个例子,你去麦当劳,你点了个汉堡,然后三分钟你拿到了汉堡上车回家。但是足球不是这样的,足球是一个很复杂的过程,不是几天的事情,而是很多训练,备战。

  现在你们看到的东西,焦点都在这里,但是事实上背后有很多的东西,很多的教练,很多的技术人员,这些是你们看不到……”

  (新浪体育李辰发自莫斯科)

近期赛事
已结束
啊哦~出了点小问题 重试
加载中
全部比赛

积分榜

全部榜单

新闻排行榜

文章 视频 图片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