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格兰也能踢出巴萨级神球!刷破阿根廷12年纪录

英格兰也能踢出巴萨级神球!刷破阿根廷12年纪录
2018年06月25日 02:09 新浪体育
英格兰如今也能踢传控了 英格兰如今也能踢传控了

  英格兰对阵巴拿马,6-1的比分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双方在实力上的差距。在6粒进球中,最值得称道的,是英格兰的最后一个进球,因为这个球创造了一个新的纪录。

  这个进球,从斯通斯中场的回传开始,其间经过了沃克、马奎尔、亨德森、特里皮尔、斯特林、洛夫图斯-奇克的24次传递,而巴拿马队在这段过程中,根本没有碰到球,最终,奇克在禁区前内切后起脚射门,皮球碰到了凯恩的脚后折射入网。算上最终碰到凯恩的脚,皮球一共在英格兰球员的脚下经过了25次传递!

英格兰创造了新纪录英格兰创造了新纪录

  25次不间断的传球破门,意味着什么?这是自从1966年世界杯,有技术统计以来,最长的不间断传球破门纪录。此前,这个纪录由阿根廷队保持,那是2006年世界杯,是在阿根廷对阵塞黑的比赛中出现的。难怪英格兰媒体惊呼,这是一个巴塞罗那式的神球。

凯恩幸运的帽子戏法凯恩幸运的帽子戏法

  客观来说,如今英格兰队的这个进球,其实与当年阿根廷的进球还是不可同日而语的。原因之一是,当年阿根廷的对手塞黑,同样是一支讲究技术的强队;而今天英格兰的对手巴拿马队,则是一支实力不济的鱼腩。原因之二,英格兰队的这个进球,完全是锦上添花之作,是在球队已经取得5-0领先的情况下踢出来的,球员的心情自然放松,而巴拿马队已经几乎丧失了斗志。原因之三,也是最重要的,是当年那样的进球非常少见,当这样的进球出现在人们眼前,尤其是出现在世界杯赛场上的时候,自然给人们眼前一亮的感觉。

坎比亚索当年打进了那个经典进球坎比亚索当年打进了那个经典进球

  而自从瓜迪奥拉和巴萨的传控足球风靡世界后,连续传递后的进球似乎已经不像当年那样给球迷们带来那样大的冲击力了。如今巴萨的影响已经深入到了足坛的每一寸角落。尤其是当瓜迪奥拉在英超曼城队深耕两个赛季之后,当他的弟子斯特林、斯通斯、沃克等人在英格兰队确立了自己的地位之时,英格兰队能打出这样的进球,就不再令人感到多么意外了,这样的进球,也就不再像12年前那样,有那么强大的新鲜感和冲击力了。

  但尽管如此,至少在数据上,英格兰队也创造了世界杯赛场上的一项纪录。同时,这粒进球也见证了瓜迪奥拉对英超,对英格兰足球的影响力。现在,索斯盖特的心中,是否也是这么想的呢?

  相关阅读:

  英格兰56年最强最幸运王牌 要生抢C罗世界杯金靴

  英格兰最水7号打脸全世界 穆里尼奥也拿他当宝

  世界杯暗藏死亡半区!英格兰比利时要抢当第二?

  (比切多尔)

近期赛事
已结束
啊哦~出了点小问题 重试
加载中
全部比赛

积分榜

全部榜单

新闻排行榜

文章 视频 图片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