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球迷惊动全世界!BBC:别再笑她们是伪球迷

中国女球迷惊动全世界!BBC:别再笑她们是伪球迷
2018年06月27日 19:14 新浪体育
中国女球迷惊动全世界 中国女球迷惊动全世界

  一直以来,关于世界杯“伪球迷”的调侃和嘲笑就不绝于耳,而总是被视为“伪球迷”的女性球迷,更是成为被调侃的“主力军”。如今,连远在万里之外的英国媒体也知道了中国女球迷的窘境,BBC更是发文为中国女球迷说话:别嘲讽她们是“伪球迷”,她们也配得上世界杯。

BBC报道截图BBC报道截图

  BBC文章摘译如下:

  与此同时,在中国,普通女性甚至不能安静地看一场世界杯比赛,因为她们总是会在网上被人称为“伪球迷”。

  嘲笑女性足球迷的笑话总是广为流传,总是笑话她们不能真正理解足球,笑话她们看比赛只是为了引起男朋友的注意,或者为了看那些帅气的球员和肌肉男们。

  一个名字为Shi Shusi的博主,在评论赴俄罗斯看球的女球迷比男球迷多的报道时,在微博写下了这样一句话:“伪球迷的盛宴开启了。”

  一副嘲讽女球迷对世界杯一无所知的漫画在微博广为流传。(如下图)

  但是中国女球迷却展开了反击。她们用一篇文章来对比了中国女足的出色表现和没能进入世界杯的中国男足。另一位网友写道:“我不懂足球,不是因为我是女性,而是因为我根本不在乎足球。别再制造任何有关于性别差异的东西了。”

  所以,当你在电视上看到一个女人谈论足球时,如果你感到非常荒谬和矛盾,请记住BBC记者丹-沃克的话:“别这么想了,我们所有人都能享受世界杯。”

  (七夜)

近期赛事
已结束
啊哦~出了点小问题 重试
加载中
全部比赛

积分榜

全部榜单

新闻排行榜

文章 视频 图片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