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2之战英格兰比利时该咋踢 奇葩招小贝曾用过

争2之战英格兰比利时该咋踢 奇葩招小贝曾用过
2018年06月28日 10:03 新浪体育
英格兰末轮对阵比利时 英格兰末轮对阵比利时

  世界杯小组赛的征程,只剩最后一个比赛日,G组和H组的四支出线球队,目前已经确定了两支,英格兰和比利时6分提前出线,最后一轮,他们直接交锋,决定谁是小组第二。

  画风不对啊,为什么是第二?因为这个组的小组第一,淘汰赛要去到恐怖半区,那里有法国,巴西,阿根廷,葡萄牙,乌拉圭一众强队,可以说是险象环生如狼似虎。而G组第二要去的那个半区,传统强队仅西班牙一支,半决赛之前还不会碰到。形势孰优孰劣,英格兰和比利时心里都跟明镜儿似的。

比利时心中也有想法比利时心中也有想法

  所以,在比赛前几天,英格兰和比利时都宣布,末战将进行大幅度轮换,这场比赛两队可能会有10几名替补球员进入首发。你可以说他们是为了主力球员的体能,因为球队方面是不会承认,自己想争小组第二的。

  好吧,上替补就上替补吧,球还是要踢的,但要怎么踢,才能如愿呢?两天前法国和丹麦那一战,看过的人都知道,一场双方都不思进取不断回传的0-0,作为世界杯参赛队,为了走得更远是要有些策略性的。而英格兰和比利时这一场,要比法国那场更复杂。

  目前比利时英格兰积分相同,竟然连净胜球都同为6个,巧了不是。如果双方替补阵容再奉献一场平局,两队如何排名?根据今年的新规则,他们就要比红黄牌了。

  我们来个假设:假设他们是要以争夺小组第二为目标,总不能故意往自家球门踢吧,但新规则下,“刷牌”却成为了一个可行的途径。目前英格兰比比利时少一张黄牌,这让他们在“争二”战役中暂时处于劣势。如果是一场红黄牌持平的平局,会让英格兰排到小组第一进入死亡半区。

  其实类似利用合理利用红黄牌规则,英格兰之前曾有过大名鼎鼎的案例,贝克汉姆04年在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中,故意拿黄牌被停赛,以达到下一战轮休养伤,同时还洗掉之前黄牌的举动(根据规则,黄牌累计停赛后就清零)。这也是贝帅事后亲口承认了的:“我承认那是一次故意的犯规,我的伤势不允许我参加下一场比赛,我经过考虑决定申请一张黄牌自动停赛。”

  当然,没有人希望在世界杯这样的大舞台上,为了争第二而出现刷牌的情况,但规则既然这么定了,就是给了别人合理利用的机会,就看英格兰和比利时,对于进入哪个半区有多么在乎了。

  (vincent)

近期赛事
已结束
啊哦~出了点小问题 重试
加载中
全部比赛

积分榜

全部榜单

新闻排行榜

文章 视频 图片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