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记得被误解的7号吗?他曾创造单场奔跑纪录

还记得被误解的7号吗?他曾创造单场奔跑纪录
2018年06月29日 10:24 新浪体育

  英格兰小组赛前两战全胜,其中6-1大胜巴拿马也展示出这支全新英格兰的实力,虽然在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中以0-1输给比利时,但这不影响英格兰的小组出线席位。而英格兰也重新展示出了他们的活力和潜能。

  在英格兰更新换代之际,不仅一雪上届世界杯小组赛尴尬出局的低迷表现,这支充满活力的英格兰也让人联想起三狮军团的黄金一代。

  同样,这也让人联想起三狮军团的标志性人物,也是英格兰的经典7号球员——贝克汉姆。很多不熟悉贝克汉姆的球迷都会被他帅气的外表误导,认为他是一位华而不实的球员,但恰恰相反,贝克汉姆在场上是一位彻头彻尾的“劳模”,他曾经在对阵希腊的国际赛事中创造过单场跑动16公里的纪录,而这个纪录直到2014年世界杯才被美国球员小布拉德利打破。

  虽然作为曼联92班成员,但贝克汉姆职业生涯的第一支球队并不是曼联,在贝克汉姆年幼时曾经参加过热刺举办的足球精英学校,而热刺也成为了他职业生涯的第一支青年球队,而在贝克汉姆退役前也曾经同热刺队一起合练,备战比赛。

  但作为曼联球迷的贝克汉姆还是在自己青年时期加入了曼联青训营,而后来的故事大家都知道了——他成为了著名的92班中星光熠熠的贝克汉姆。

  俊朗的外表是贝克汉姆人气高涨的原因,而这一直以来也是球迷质疑他球技的主要原因。从青年时期开始,贝克汉姆就有这样的困扰,而他也总是能够通过比赛中的表现打破球迷的刻板印象。

  虽然贝克汉姆长着一副天才进攻手的外表,但他的比赛风格却一点也没有许多天才球员的懒散和傲慢,满场飞奔的跑动距离和勤恳的比赛态度才是他的天赋体现。再加上一脚世界级的任意球和传球脚法,贝克汉姆成为了弗格森钟爱的弟子。

  95/96赛季,贝克汉姆成为了球队的主要阵容成员,曼联也拿下了联赛冠军。而他也用32场7球6助攻的表现回报弗格森的信任。他的球衣号码也从24号换成了后来为人所熟知的7号,这个号码在曼联有着特殊的意义,而贝克汉姆也是赋予这个号码独特意义的球员之一。

  曼联国王坎通纳更是对贝克汉姆拿下7号球衣表示认可——“我认为贝克汉姆是现代足球的最佳代表之一,他有能力穿上我的球衣”。

  虽然贝克汉姆也穿过一个赛季的10号球衣,但7号才是刻在所有曼联球迷心中贝克汉姆的号码。

  在曼联效力的9个赛季,贝克汉姆帮助球队拿下6座联赛冠军,贝克汉姆也成为了俱乐部和国家队的双料核心成员。

  在代表国家队期间,贝克汉姆的表现也饱受争议。1998年世界杯的八分之一决赛,贝克汉姆因为被西蒙尼的挑衅而激怒吃到一张红牌离场,而缺少贝克汉姆的英格兰在点球大战中落败。也因为这张红牌,贝克汉姆受到了媒体和球迷的指责。

  而在2002年世界杯预选赛期间,贝克汉姆又成为了拯救英格兰的球员,在决定出线资格的最后一场预选赛,贝克汉姆在比赛结束前完成了一记任意球破门,帮助英格兰锁定了进入世界杯决赛圈资格。这也让贝克汉姆的风评迅速提升,再度成为媒体的关注对象。

  但在贝克汉姆闪耀足坛的阶段,他和维多利亚的恋情也让他进入了娱乐圈,而“娱乐明星”的属性也引起了弗格森的不满。

  弗格森认为场外过多的花边新闻影响了贝克汉姆在比赛中的专注度,而在一场对阵阿森纳的足协杯比赛后。弗格森对表现不佳的贝克汉姆进行训斥:

  “阿什利-科尔让你看起来像个小丑。”

  但贝克汉姆却对弗格森回应道:“温格让你看起来像个小丑。”

  这样的行为在弗格森的队内是不可被忍受的,这对师徒的矛盾也随即爆发。贝克汉姆被盛怒弗格森踢出的球靴打中眉骨,而著名的“球靴门”事件让贝克汉姆成为了曼联队的板凳。也成为了贝克汉姆离开曼联加盟皇马的导火索。

  英格兰球星从来都没有太多在海外踢球的传统,而贝克汉姆在球星云集的皇马也没有像曼联那样获得众星捧月的待遇。组成银河战舰的皇马四个赛季仅拿到了一次联赛冠军,但这不代表贝克汉姆在皇马的经历是失败的,贝克汉姆也向球迷展示了他的“工兵”属性,虽然作为球星,但他的万金油属性和勤勉的态度为他赢得了一个首发位置,当然,贝克汉姆也对于位置做出了妥协。

  而在拿下职业生涯唯一一座西甲冠军后,贝克汉姆选择加盟美国大联盟,而此后也辗转加盟过AC米兰,组成小罗、皮尔洛、贝克汉姆的最强任意球主罚手组合。在两个赛季的租借后,贝克汉姆再次离开意甲,这也代表着贝克汉姆开始远离五大联赛的舞台;而在退役前加盟巴黎圣日耳曼的经历看起来似乎更像是一次告别演出。

  在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场联赛,贝克汉姆戴上了巴黎圣日耳曼的队长袖标,而他也在比赛第31分钟开出角球,完成一记助攻为自己的职业生涯收官。

  在比赛第80分钟被替换下场时,贝克汉姆眼含热泪向球迷致意,也和教练、队友进行拥抱,在这样的场合下,一代天才的表演也就此落幕。

  尽管贝克汉姆的职业生涯备受争议,他和弗格森的争吵也成为了贝克汉姆生涯的转折点,如果他能够留在曼联,那么曼联和英格兰会不会收获一位金球先生呢?当然,贝克汉姆不论代表俱乐部还是国家队都受到过球迷的质疑,和弗格森的矛盾、世界杯的红牌,但这都是构成贝克汉姆职业生涯的一部分。

  同为曼联92班的菲尔-内维尔这样评价贝克汉姆——“他是这个国家最好的形象大使”。

  而在2010届的世界杯,贝克汉姆也成为英格兰代表队的精神领袖——脱下球衣作为领队带领英格兰出战世界杯。

  在英格兰重新以全新的年轻阵容亮相世界杯赛场时,当时的贝克汉姆们,或许也是这样意气风发的吧。

  (brad)

近期赛事
已结束
啊哦~出了点小问题 重试
加载中
全部比赛

积分榜

全部榜单

新闻排行榜

文章 视频 图片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