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实力不行?错!英格兰输球只因比克罗地亚累

观点:实力不行?错!英格兰输球只因比克罗地亚累
2018年07月12日 22:10 新浪体育
英格兰到底为什么输给了克罗地亚? 英格兰到底为什么输给了克罗地亚?

  英格兰虽然没能进入决赛,但是他们在不被普遍看好的情况下杀入四强,已经让英格兰足球充实了信心。但尽管如此,对阵克罗地亚的失利还是十分可惜,尤其是在开场不就久后就领先一球的情况下,英格兰却逐渐陷入了被动,这也体现出了三狮军团的不足,天空体育专栏记者尼克-赖特在今日发布的专栏文章中对英格兰的失利原因做出了专业性的分析。

  以下是天空体育专栏作者尼克-赖特的文章的部分摘译:

  英格兰的世界杯梦在1-2负于克罗地亚后破碎了,但是究竟是哪除了问题呢?

  英格兰在常规时间的上半场完全掌控了局面,尤其是特里皮尔用一记任意球为英格兰取得领先后,但是在中场休息后一切都变了。

  -缺乏冷静

  上半场的英格兰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亨德森,阿里还有林加德在中场的竞争中占据了优势,斯特林的速度也时时威胁着克罗地亚的防线,斯通斯也有条不紊地调度着后防线,似乎世界杯决赛已经在向他们发出召唤。

  但是当克罗地亚开始在下半场按照他们的节奏踢球时,英格兰彻底失去了上半场的沉重冷静。简单的短传配合开始出现失误,这换来的是莫德里奇对比赛的彻底掌控。莫德里奇在上半场只获得了22次触球机会,而在下半场他44次的触球机会则直接翻倍,身边的拉基蒂奇也因此受到了他积极地影响。

英格兰对阵克罗地亚的传球成功率创造了他们在本届大赛的新低英格兰对阵克罗地亚的传球成功率创造了他们在本届大赛的新低

  本场比赛,英格兰的传球成功率第一次跌下80%,此前无论是面对哥伦比亚(80%)还是比利时(88%),英格兰队的传球质量都成为了他们赢球的保证,英格兰暴露了中场缺乏经验的弱点,没有人像莫德里奇那样掌控大局,这让他们在最需要得到球权的时候一筹莫展,他们的传球成功率也跌到可怜的76%。

  -创造力问题

  英格兰失去冷静的原因一定程度上也可以归结于他们的创造力问题。确实,上半场开局阶段他们创造出了一些机会,但却被凯恩和林加德白白浪费,中场休息后他们更是再也没能制造威胁。

  哈里-凯恩希望靠自己的能力解决这一问题,并一度回撤到中场,但是他的传球成功率仅仅为55%,而且他位置的后移也大大削弱了英格兰在禁区内的威力,这也使得120分钟的比赛,英格兰仅有2次射门命中门框范围。

  索斯盖特的球队的未来无疑时光明的,但是创造力显然是他们的一大顽疾。

  -疲惫不堪

  多数的赛前讨论都聚焦于克罗地亚将会如何疲惫,因为他们在此前两场面对丹麦和俄罗斯的比赛中全部打满120分钟并依靠点球大战获胜,但是事实上在本场比赛中却是英格兰倒在了疲惫面前。

  这一点在英格兰的两边体现的尤为明显,上半场特里皮尔和阿什利-扬大举压上,冲劲十足,克罗地亚则不得不紧缩在半场,但是在下半场体力消耗严重的情况下,他们的后撤深度比克罗地亚还要严重。

  这样一来,两翼的疲软让3-5-2阵型变成了5-3-2,这意味着亨德森,阿里以及林加德一时间需要覆盖的面积成倍地增长,这变相增加了莫德里奇和拉基蒂奇的空间,他们也因为疲于补位而消耗了巨大的体能。

  (Austin)

近期赛事
已结束
啊哦~出了点小问题 重试
加载中
全部比赛

积分榜

全部榜单

新闻排行榜

文章 视频 图片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