姆巴佩也玩挑衅+假摔!本就不乖or跟内马尔学的?

姆巴佩也玩挑衅+假摔!本就不乖or跟内马尔学的?
2018年07月07日 04:11 新浪体育
姆巴佩(右)的“坏”是不是和内马尔学的呢 姆巴佩(右)的“坏”是不是和内马尔学的呢

  世界杯上,梅西、C罗等巨星黯然离开,让人唏嘘;但另一方面,姆巴佩一路爆红,成为发挥最出色的超新星。不过,一向成熟稳重的姆巴佩却突然暴露出极不理智的一面,让人不禁大呼不解:到底是姆巴佩“情商怪兽”的人设崩塌了,还是他跟自己的巴黎老大哥内马尔学坏了?

  在法国对阵乌拉圭的比赛中,姆巴佩的一个动作险些引发了双方的大冲突。而这次冲突的起因,正是姆巴佩在2-0领先的情况下使用了一个花哨的脚后跟磕球动作,然后又在轻微接触乌拉圭的罗德里格斯后突然倒地不起,引发了戈丁等乌拉圭球员的不满,双方推搡、互喷了起来。

姆巴佩引发冲突姆巴佩引发冲突
夸张倒地夸张倒地

  可以看出,姆巴佩是这次冲突的导火索。姆巴佩的花哨动作显示出他心态的放松,甚至可以说是有些飘飘然,但在落后2球的对手看来,这种动作无疑可以称得上是挑衅。你可以说姆巴佩并无意冒犯乌拉圭,但这种动作刺痛了乌拉圭人的神经,姆巴佩也一定会清楚这一点,因为他的巴黎圣日耳曼队友内马尔就曾因这种花哨动作遭到对手的报复,甚至因此被铲伤,错失欧冠关键战和世界杯前的多场比赛。

内马尔给姆巴佩做过反面典型内马尔给姆巴佩做过反面典型

  而姆巴佩后面的摔倒也有“假摔”、“碰瓷”的嫌疑,倒地前的轻微碰撞、倒地后的长卧不起、冲突时的生龙活虎,明显地勾勒出姆巴佩这次大秀“演技”的情景。在当今足坛,最擅长使用这种“假摔”、“碰瓷”、“演技”来获利的,也正是内马尔,内马尔因此遭受的质疑、批评,姆巴佩也不可能全不知情,但他仍然选择这么做,其原因就很耐人寻味了。

姆巴佩是和内马尔遭恶搞姆巴佩是和内马尔遭恶搞

  为何说姆巴佩这样做会出乎人们的意料呢?因为长久以来,姆巴佩总是用一种“拥有超越年龄的成熟”这种形象出现在人们面前:当被问起同内马尔关系时,这位被视为未来金球奖有力争夺者的当红帝星却谦逊地表示“我是来辅佐内马尔拿金球奖的”;评论内马尔、卡瓦尼争点球风波时,他也非常成熟地说出“来到巴黎我要做的就是配合卡瓦尼与内马尔,让他们得分。和他们一起踢球一切都变得容易,他们都是伟大的球员。”;甚至连球迷来找他合影时,他也能无中生有,强挤出笑容,他也被戏称为“假笑男孩”……

  可以说,19岁的姆巴佩从没展露出少年的轻狂和张扬,也让人们给他安上了“情商怪兽”的标签。但这一定是真实的姆巴佩吗?如果他的成熟是他本身性格的体现,那么本场的拙劣表现是不是代表着他已经开始跟着内马尔“学坏了”?如果姆巴佩的稳重只是他追求成功的伪装,那么这种人设还能坚持多久呢?

  (七夜)

近期赛事
已结束
啊哦~出了点小问题 重试
加载中
全部比赛

积分榜

全部榜单

新闻排行榜

文章 视频 图片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