姆巴佩是坏小子还是乖宝宝 当心别被小聪明反噬

姆巴佩是坏小子还是乖宝宝 当心别被小聪明反噬
2018年07月11日 14:45 新浪体育
姆巴佩连续两场比赛因拖时间吃黄牌 姆巴佩连续两场比赛因拖时间吃黄牌

  姆巴佩进入人们视野已经两年了,大家都觉得以他的天赋,良性发展下去迟早能成为世界顶级,甚至是历史级别的球员。

  18岁的年纪就创造了一系列欧冠纪录,转会巴黎后的他更是势不可挡。本届世界杯上,姆巴佩的表现又会让他身价大涨,16强一己之力摧毁阿根廷后防,对阵乌拉圭和比利时,也展现出了过人的天赋。世界杯本来是他圈粉的舞台,但近两场比赛他的动作却引发了争议。

  首先是在对阵乌拉圭的比赛中,当时法国队已经2-0领先,最后阶段姆巴佩假摔倒地拖延时间,让乌拉圭球员非常不满,双方因此发生争执,场上一片混乱。姆巴佩也为假摔吃到了一张黄牌。

两次引发争议两次引发争议

  昨天对阵比利时,姆巴佩也是在领先的情况下故意拖延时间,被比利时球员愤怒推倒,而裁判没有向推倒他的比利时球员们出示黄牌,而是给了拖时间的姆巴佩一张黄牌。

  有人说,姆巴佩这小子才19岁就学了这么多坏招,真不应该。但也有人说,他是合理利用了比赛规则,为了帮助球队夺得世界杯,这也是自我牺牲。

  不管怎样,这两个小动作让姆巴佩的风评受到了一定的影响。之前,人们看好这位小将必成大器的原因不光是他满溢而出的天赋,还有他谦逊低调的态度。

  当被问到金球奖和内马尔的问题,他回答:“自己距离金球奖的差距还很远,团队荣誉对自己来说更重要。我要在巴黎帮助内马尔赢得金球奖。”

  当被问到内马尔与卡瓦尼之间关系的敏感问题,他回答:“他们两人一个是世界上最好的前锋,一个能成为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与他们踢球让我受益良多,自己会努力给他们助攻创造机会,一起变得更好。”

  当被问到无缘世界杯名单的拉比奥特与足协之间的口水战,他回答:“他是一名伟大的球员,做所有决定都会好好想想的,我还年轻轮不到我给他意见。”

  面对公众和媒体,他的发言从不会给人留下口实,也不会得罪任何一方,有着超出年龄的成熟。另外,他还有把世界杯奖金捐给慈善机构,有回家探望患病儿童等值得称道的举动。世界杯期间,“假笑男孩姆巴佩”的视频也又一次火了起来,当有球迷求合影时,他会露出和善的笑容,下一个瞬间,他就变得面无表情。

配合拍照露出笑容配合拍照露出笑容

  不到20岁的孩子能做到如此照顾他人情绪,实属高情商,这也体现出,姆巴佩是一位很有心眼的球员,知道对外需要摆出什么样的面孔。可经过世界杯这两场比赛之后,他究竟是个坏小子,还是一个乖宝宝,谁也看不清了。

  当然,球场上的事与场外不能一概而论,比赛中一切手段都是为了获胜。像拖延时间的行为,很多球员都会有,只是姆巴佩这两次做的有些过了。球场有自己的一套道德标准,同样是拖延时间,角旗区的倒脚护球就更能被人接受,假摔就会受到指责。

  当一个门将在开门球的时候企图拖延时间,他可以多摆一摆球,踩踩草皮,呼喝一下队友什么的,差不多就应该把球开出去。如果他做出助跑到一半然后停下再重新助跑,这样太明显的举动,那肯定逃不过一张黄牌,也逃不过球迷的批判。

  球场有不成文的江湖规矩,想利用规则也要拿准火候,既达到拖时间的目的,又不能让人说什么,才是足坛的老油子。

  姆巴佩少年老成,但在这方面,他还得掌握分寸。为了胜利使用一些小伎俩无可厚非,不过别太过火,否则就会招人嫌恶。

  (西四)

近期赛事
已结束
啊哦~出了点小问题 重试
加载中
全部比赛

积分榜

全部榜单

新闻排行榜

文章 视频 图片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