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别争了!世界第一防守型后腰就是他了

都别争了!世界第一防守型后腰就是他了
2018年07月15日 12:04 国际足球综合
坎特 坎特

  在2006世界杯上,法国阵中为齐达内保驾护航的是两位顶级后腰,一高一矮:身高1米93的维埃拉、身高1米68的马克莱莱。

马克莱莱、维埃拉防皮尔洛马克莱莱、维埃拉防皮尔洛

  时隔12年,如今法国队再次打进了世界杯决赛,阵中的后腰组合同样是一高一矮:身高1米91的博格巴、身高1米68的坎特。

坎特、博格巴防阿扎尔坎特、博格巴防阿扎尔

  2018世界杯,从小组赛到半决赛,坎特打满了法国队这6场比赛的每一分钟,是主帅德尚手下雷打不动的主力。

  有了坎特的存在,本届世界杯法国队的中场线更加坚固、更加平衡。所谓地球上70%的表面积被水覆盖,剩下的则被坎特覆盖。

  2012-13赛季时,坎特还在随布洛涅征战法丙联赛。在加盟卡昂后,坎特一共在这支球队效力了两个赛季,先是帮助球队成功冲上法甲,接着随队第一次征战法甲。

  在2015年的夏天,莱斯特城的助理教练兼首席球探沃尔什向新上任的主帅拉涅利极力推荐了坎特。拉涅利当时几乎对坎特一无所知,但沃尔什的球探团队送上了一份详细的球探报告,用视频片段和数据统计证明了这名法国中场的才华。尽管如此,拉涅利仍然对坎特心存疑虑,沃尔什的做法是在季前赛时总在拉涅利的耳边喊:“坎特,坎特,坎特!”最终,拉涅利勉为其难地从转会预算中掏出了900万欧元,之后拉涅利很快便发现,他得到了一这位永远不知疲倦的中场大将。

2015年夏天,坎特加盟莱斯特城2015年夏天,坎特加盟莱斯特城

  后来的故事,大家都已耳熟能详,加盟莱斯特城的首个赛季,坎特帮助球队夺得了英超冠军,负责在中场拦截的坎特堪称莱斯特城神奇夺冠过程中隐藏的功臣。仅用了一个赛季,坎特便在英超完全证明了自己的价值,身价也随之翻了几番。

坎特是莱斯特城能夺冠的绝对功臣坎特是莱斯特城能夺冠的绝对功臣

  2016年夏天,坎特从莱斯特城转会至切尔西时,转会费已上涨至3580万欧元。

  在中场位置,坎特处理球非常简洁,抢下球之后就交给前面的队友。

  如果队友把球丢了,坎特会积极拼抢,再把球抢下来,切尔西得以持续不断地拿到球权、发动进攻。

  面对身材高大的对方球员,坎特总是有办法将球抢下来。

  除了拦截、抢断,坎特脚下还有着容易被人忽略的小技术,面对对方的大脚解围,坎特能把球轻巧地卸下来,然后很简洁地传出去。

  坎特就像一个人干了两份活儿,总是充满能量,能很好地保卫身后的后防线,也能覆盖球场几乎每一寸土地,无处不在。

  哪儿有危险,哪儿就有坎特。蓝军终于迎来了新的马克莱莱。加盟切尔西的首个赛季,坎特随队拿到了英超冠军,并当选PFA年度最佳球员。

坎特当选PFA年度最佳球员坎特当选PFA年度最佳球员

  而失去了坎特的莱斯特城排名则一下子跌到了第12位。

坎特与恩师拉涅利再相遇坎特与恩师拉涅利再相遇

  作为在巴黎郊区的贫民区长大的孩子,坎特似乎从不在意足球带给他的物质享受。在英超征战期间,收下那辆普通的MINI Cooper前,坎特甚至用火车当过代步工具。

坎特的座驾坎特的座驾

  真正让坎特乐在其中、无法自拔的,就是一次次从对手脚下抢来皮球、分球给队友的快感。正所谓没有过不去的坎,只有过不去的坎特。

  
此前从未代表法国各级青年国家队参赛的坎特,如今是法国成年国家队阵中不可或缺的中场屏障。这一次,他将站在世界杯决赛的舞台,迎战克罗地亚。

近期赛事
已结束
啊哦~出了点小问题 重试
加载中
全部比赛

积分榜

全部榜单

新闻排行榜

文章 视频 图片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