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4大进球神纪录尚在!最强追赶者不是梅罗

世界杯4大进球神纪录尚在!最强追赶者不是梅罗
2018年06月16日 15:39 新浪体育
克洛泽保有世界杯总进球纪录 克洛泽保有世界杯总进球纪录

  在今天凌晨的世界杯焦点战中,C罗大演帽子戏法,这也是他在世界杯上的第一个帽子戏法。凭借这个进球,他成为了历史上第四位能够连续四届世界杯进球的球员。对于在俱乐部赛事中打破各种进球纪录的C罗来说,在世界杯创造纪录还是相对新鲜的。而说到在世界杯上进球,有些世界杯神纪录并不是轻轻松松就能被打破的,甚至有一些纪录连强如梅西、C罗这样的巨星,也难以打破。

  世界杯历史个人总进球数——16球

世界杯历史射手王克洛泽世界杯历史射手王克洛泽

  在足球运动中,进球无疑是最重要的数据统计之一,而在世界杯这样重要的舞台上,进球更是成为全世界球迷们最为关注的焦点。在世界杯历史上,单一球员累计总进球数最多的,当属德国传奇前锋“K神”克洛泽。在克洛泽参加的4届世界杯中,他一共打入16粒进球,其中2002韩日世界杯打入5球,2006德国世界杯打入5球,2010南非世界杯打入4球,2014巴西世界杯打入2球。

  在现役球员中,世界杯个人总进球数最多的则是德国队的托马斯-穆勒。穆勒参加过2届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和2014巴西世界杯),分别打入5球,目前以10粒世界杯进球排名世界杯历史个人射手榜第8(并列),距离克洛泽的纪录还差6球,破纪录的难度仍然非常巨大。而足坛2大巨星之一的梅西目前只在世界杯上打入过5粒进球,C罗加上今天的帽子戏法,世界杯进球数也只有6粒,两人离“K神”的神纪录差距就更大了。

  单届世界杯个人进球数——13球

方丹的纪录还会被打破吗?方丹的纪录还会被打破吗?

  如果说克洛泽4届世界杯打入16球的纪录代表了世界杯射手稳定性的极限的话,那么单届世界杯打入13球的纪录则代表着世界杯进球“爆发力”的极限。在1958年瑞典世界杯上,法国人方丹在6场比赛中疯狂打入13球,虽然没能帮助法国在那届世界杯上登顶,但方丹的进球表现还是震动了整个世界。

  想要打破方丹单届世界杯打进13球的神纪录到底有多难呢?想要打破方丹的纪录,就要在单届世界杯上打入14球,在世界杯单支球队最多可以参加7场比赛的情况下,方丹纪录的挑战者相当于要在每一场比赛中梅开二度、打入2球,难度自然堪称巨大,而C罗、梅西这样的巨星,自然也极难打破这样神奇的纪录。

  世界杯个人单场进球——5球

载入史册的萨连科载入史册的萨连科

  比起克洛泽、方丹这些声名显赫的巨星,奥莱格-萨连科的名字听起来则显得有些陌生,不过这位奇人在世界杯的舞台上却拥有非常显赫的地位,因为他正是世界杯单场进球纪录的保持者。

  在1994年世界杯上,萨连科所在的俄罗斯同巴西、瑞典和喀麦隆分在B组。俄罗斯小组赛首战就迎战巴西,被对手以2-0的比分击败。第二场俄罗斯面对瑞典,虽然萨连科率先进球帮助俄罗斯取得领先,但最终球队还是被对手打进3球实现逆转,以1-3的比分落败。2连败的俄罗斯已经确定在小组赛就被淘汰,然而他们并没有放弃最后一场小组赛,在对阵喀麦隆的比赛中,萨连科连进5球,帮助球队6-1战胜对手。在完成惊人的“单场5球”壮举后,萨连科也以6粒进球成为当届世界杯金靴(同7场6球的传奇球星斯托伊奇科夫并列)。

  值得一提的是,萨连科也成为世界杯历史上唯一一个止步小组赛的世界杯金靴得主。同时,萨连科也是苏联解体后首位取得世界杯进球的俄罗斯球员,而他国家队生涯的全部6粒进球,也都是在这一届世界杯上取得的。

  世界杯最快进球纪录——11秒

哈坎-苏克闪电进球哈坎-苏克闪电进球

  常言说“天下武功,唯快不破”,同样,在足球赛场上,迅速取得进球、取得先机也是获胜的一大利器。那么,在世界杯历史上,最快取得进球的是谁呢?答案就是土耳其人哈坎-苏克。

  在2002年韩日世界杯上,三四名决赛在土耳其和韩国之间展开。随着裁判一声哨响,韩国队率先开球。在韩国队开出皮球后,土耳其球员大举压上进行逼抢,这样的高压策略也起到了效果,土耳其球员反抢成功后,苏克顺势得到皮球,稍作调整后直接起脚推射,皮球应声入网。从裁判吹响比赛开始的哨音,到苏克打入精彩进球,计时器才走了区区11秒。凭借这粒进球,苏克打破了尘封40年之久的世界杯最快进球纪录(前纪录为15秒,由捷克斯洛伐克球员马塞克在1962年世界杯创造)。

  当然,除却这些进球纪录,世界杯上仍然还有许多纪录等待着后来者们去冲击、打破,而这些纪录中有多少会在本届世界杯上被打破呢?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七夜)

(责编:布伊利)
近期赛事
已结束
啊哦~出了点小问题 重试
加载中
全部比赛

积分榜

全部榜单

新闻排行榜

文章 视频 图片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