勒夫变阵差点坑死自己!德国还得靠这招救命

勒夫变阵差点坑死自己!德国还得靠这招救命
2018年06月24日 05:40 新浪体育
德国队绝杀对手 德国队绝杀对手

  对于习惯了小组赛轻松过关的德国队来说,上一场对阵墨西哥在战术上完全被对手压制,并且最终一球败北,这样的结果让他们感觉到出线压力。不过好在主教练勒夫见惯了大场面,在算得上生死战的第二轮,他在首发阵容主动求变,并且在变阵效果不明显的情况下,在中场又完成第二次变阵。最终德国队找到了出色的进攻感觉,成功抢下关键3分。

罗伊斯获得了全场最佳罗伊斯获得了全场最佳

  小组赛首轮,勒夫采用德国队比较常用的一个首发阵容,中场的赫迪拉和厄齐尔已经经过很多大赛的考验。但也许是这对年纪稍大、冠军都拿到手软的中场组合对胜利的渴望已经不那么强烈,两人表现都可以说是不合格,不论防守还是进攻,都没有出彩之处。赛后,包括德国国内媒体、球迷等,都猛烈抨击了勒夫的战术安排。而被勒夫安排首发的厄齐尔,赛后被德国媒体打出5分的超低分,并被德国名宿马特乌斯提出严厉批评,直言厄齐尔“身体语言很消极,看起来根本不想为德国队踢球。”

德国队首发做出调整德国队首发做出调整

  眼瞅着自己长期以来用的得心应手的战术被对手研究了个透,甚至被德国足球皇帝贝肯鲍尔批评为“好看不实用”,勒夫面对批评并没有过多辩解。熟悉勒夫水平的贝肯鲍尔也表达了对勒夫的信任,认为勒夫“会在一些位置上进行调整,让球队重新找到世界杯的状态。”对于批评和建议,勒夫都虚心接受,并且在第二场就有针对性地进行了调整。

上半场双方的威胁传球都是5次,瑞典进攻威胁很大上半场双方的威胁传球都是5次,瑞典进攻威胁很大

  针对攻防转换慢,中场“变速器”不灵拖累德国战车节奏的问题,勒夫毫不手软,直接整体更换了“变速箱”。赫迪拉+厄齐尔的组合被彻底抛弃,换上鲁迪和罗伊斯代替。比起赫迪拉+厄齐尔,鲁迪和罗伊斯踢法更加纯粹:鲁迪踢后腰更专心于防守和梳理球,罗伊斯踢中场能带起速度并且专注于向前。这个变阵的效果非常明显,德国队从开始就围住瑞典半场猛攻,怎奈何得势不得分。而且在开场阶段的猛攻之后,面对逐渐稳住阵脚的瑞典队,德国队又开始头疼,只能进行无效的连续传递。反倒后防频频出现险情,还被对手利用反击先进一球,德国队危险了!

戈麦斯的抢点起到了作用戈麦斯的抢点起到了作用

  中场时间,针对上半场很多门前机会缺乏包抄抢点,在与长人林立的瑞典队争抢高球也没有优势的问题,勒夫再次做出有针对性的变阵,用高中锋戈麦斯换下德拉克斯勒,增强锋线抢点、做球的能力。这个变化可谓立竿见影,戈麦斯的上场增强了德国队前场对瑞典锋线的牵制作用,并且很快帮助球队取得进球。下半场开始没多久,克罗斯中路分球,韦尔纳左路突入禁区传中被穆勒漏过,戈麦斯前点吸引后卫蹭到后点,罗伊斯在门前6米处左脚半凌空推射入左下角,1比1。这个进球帮德国队稳住了阵脚,也为最后的胜利奠定了基础。随着戈麦斯出现在禁区,德国队的传中威胁明显增加,变化也丰富多了。第88分钟,戈麦斯还差点帮助德国队反超,可惜他的大力头球被瑞典门将神勇扑出。而勒夫最后换上的布兰特,在伤停补时阶段还曾经远射中柱。

宝贵的胜利宝贵的胜利

  最终凭借克罗斯的绝杀,德国队取得至关重要的3分。而这场比赛的胜利中,作为勒夫战术调整的罗伊斯、戈麦斯、布兰特都起到了立竿见影的作用,可以说是一场勒夫战术上的胜利或者说救赎。在经过了两场比赛的调试之后,勒夫正在逐渐寻找到最合适的阵容配置。厄齐尔和赫迪拉是否会继续坐板凳?戈麦斯和维尔纳同时出场的方案是否可行?如何安排罗伊斯的角色?本场比赛之后,相信勒夫会有更清晰的认识。面对韩国队的最后一轮比赛依然非常重要,德国队不仅要借助本场绝杀的势头,更重要的是明确最为高效的一套阵容配置和战术打法。

  相关阅读:

  打不死!这就是德国战车!回家机票见鬼去吧

  火爆冲突!德国曝绝杀后挑衅瑞典引发大乱战|GIF

  不进球?穆勒回怼:梅西和C罗也不是场场进啊

  这神剧情真看哭了!今夜有一种伟大叫德国足球

  德国出线全乱了!全胜队可能淘汰 韩国还能抢救?

  (花荣)

(责编:布伊利)
世界杯德国勒夫
近期赛事
已结束
啊哦~出了点小问题 重试
加载中
全部比赛

积分榜

全部榜单

新闻排行榜

文章 视频 图片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