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沉睡的大师醒了!罪人变英雄 一手导演神剧

德国沉睡的大师醒了!罪人变英雄 一手导演神剧
2018年06月24日 06:08 新浪体育
长舒一口气…… 长舒一口气……

  是谁写出了如此神奇的剧本?

  德国和瑞典的比赛,进行到了全场补时的最后一分钟,10人作战的德国队还需要一个进球,才能将出线的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中。维尔纳在左路制造的任意球,是德国队的最后一次机会。10秒钟后,克罗斯的射门带着弧线,划破索契的夜空,飞入瑞典队的大门!2比1!绝杀!德国队的英雄!克罗斯!

  从凡人到天神,从罪人到功臣,只需要一脚射门。

克罗斯本场触球高达144次克罗斯本场触球高达144次

  德国队首场0比1不敌墨西哥的比赛,克罗斯是全队跑动最多的球员,但跑动距离也掩饰不了他低迷的状态。急躁、失误频频、眼神防守……德国的中场核心在赛后遭到媒体的口诛笔伐。本场比赛,勒夫拿下赫迪拉派鲁迪首发,意图十分明显,就是希望鲁迪能够承担起防守的重任,让克罗斯能够专注中场的梳理和组织,将德国队的进攻串联起来。但克罗斯的表现,仍然有些不在状态。

克罗斯的失误导致丢球克罗斯的失误导致丢球

  开场没多久,他在中场和瑞典球员发生身体接触,直接和对方顶牛,显示出了急躁的情绪。第25分钟德国队遭到打击,鲁迪被托伊沃宁的脚撞到鼻子,血流不止,在场下治疗了5分钟后,勒夫决定换人。就这样,安排在克罗斯身边的“打手”换成了防守能力一般的京多安。京多安刚刚上场,德国队就丢球了。不巧,罪人正是克罗斯。他在中场传球失误,直接让贝里得到皮球,贝里分球,边路起球,托伊沃宁胸部停球挑射破门!毫无疑问,德国队的丢球就是源于克罗斯在中场一脚随意的传球失误,直接让瑞典打了反击。作为德国队中场最稳的一环,这个失误对传球成功率极高的克罗斯来说极其罕见,他延续着并不太好的竞技状态。

克罗斯本场的热图(向上进攻)克罗斯本场的热图(向上进攻)

  整个上半场,克罗斯对德国队进攻端的贡献寥寥,甚至可以说他游离在全队的体系之外,过多的横向转移球,并不能给瑞典队的防线带来实质性的打击。而在防守端,克罗斯也没有任何表现。下半场,克罗斯的表现有所起色,他增加了向前的斜传,开始有意识地找两个边路的队友。罗伊斯的进球有克罗斯的功劳,他的分球让维尔纳形成传中,戈麦斯前点没有争到点,但中路的罗伊斯用膝盖把球撞进了球门里,1比1!

最终完成绝杀最终完成绝杀

  除了策动攻势,克罗斯几乎包办了德国队所有的定位球。但在和京多安的配合上,克罗斯还是显示出了不适应,第55分钟,他和京多安在中场相互让球,险些让瑞典队断球。第70分钟的一次横传失误,更是让人抓狂。这真的是克罗斯吗?这真的是2014年世界杯德国队夺冠的中场核心,皇马欧冠三连冠的中场节拍器?第81分钟,更可怕的事情发生了。博阿滕背后铲倒贝里,吃到第二张黄牌下场,德国队必须以10人应战来努力拿下这场比赛。直到这个时候,克罗斯似乎才苏醒过来。第88分钟,他在左路送出精准传中,戈麦斯门前头球攻门被奥尔森托出横梁!德国队离进球只有咫尺之遥!

关键一球关键一球

  时间在一分一秒地流逝,布兰特爆射击中立柱,罗伊斯的凌空射门打飞,勒夫在场边几乎陷入绝望。最后一分钟,维尔纳左路突破被放倒,任意球!克罗斯站在球前,罗伊斯跑了过来,和克罗斯商量战术。直接射门?角度太小,不好掌握;传中?人高马大的瑞典队已经把大巴停在了门口,戈麦斯在高空球上没有绝对优势。接下来发生的事情,大家都知道了,克罗斯把球往外一推,拉开角度,罗伊斯架炮,皇马中场一记势大力沉的弧线球直挂球门死角!德国队赢了!

  要有多么强大的心脏,才能在比赛的最后一刻,上演这样的绝杀?!克罗斯做到了。凭借这粒进球,已经站在悬崖边上的德国队逃出生天,重新将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终场哨响,克罗斯跪倒在球场中央,握紧双拳猛捶草地,释放自己的情绪。他是罪人,也是功臣,他的失误几乎把德国队推下深渊,他的进球又把德国队拉了起来。克罗斯在这个夜晚,完成了自我救赎,也成为了整个德国的英雄。

  足球就是如此神奇,不到最后一秒,你永远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事情。这一夜属于德国队,这一夜属于克罗斯。

  相关阅读:

  打不死!这就是德国战车!回家机票见鬼去吧

  火爆冲突!德国曝绝杀后挑衅瑞典引发大乱战|GIF

  不进球?穆勒回怼:梅西和C罗也不是场场进啊

  这神剧情真看哭了!今夜有一种伟大叫德国足球

  德国出线全乱了!全胜队可能淘汰 韩国还能抢救?

  (Akul)

(责编:布伊利)
近期赛事
已结束
啊哦~出了点小问题 重试
加载中
全部比赛

积分榜

全部榜单

新闻排行榜

文章 视频 图片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