勒夫救赎之夜!3大变招盘活德国 他的命也硬啊!

勒夫救赎之夜!3大变招盘活德国 他的命也硬啊!
2018年06月24日 06:13 新浪体育
勒夫出席赛后新闻发布会 勒夫出席赛后新闻发布会

  当德国VS瑞典的首发名单出炉,名单上鲁迪的名字就惊起了媒体中心德国同行的一阵惊呼,从今天一天的和他们的对话中,我都没听到过有人提起过这位拜仁替补后腰的名字。28岁的鲁迪上赛季在德甲中只为拜仁首发16场,而他要顶替的,是上赛季意甲冠军尤文图斯和英超冠军曼城的两位主力:赫迪拉和京多安。

  果然,身体对抗盈弱的鲁迪,在比赛开始后完全跟不上瑞典队反击的节奏,第25分钟,他在和托伊沃宁的一次对抗中鼻子被踢伤,在经过了6分钟的治疗后,鲁迪被京多安换下。1分钟后,瑞典前锋托伊沃宁摆脱立足未稳的京多安,在禁区内完成了进球。

  恐怖电影开始了。今夜的44287名现场球迷中,瑞典球迷至少占了6成以上。德国媒体认为,德国球迷太过自信,甚至高傲,他们只会买淘汰赛的门票,因为在他们看来,卫冕冠军是不会在小组赛就出局的。

  历史上,德国队只有一次没有在世界杯中打到“第二阶段”——那还是在遥远的80年前,而当时的世界杯还是单场淘汰赛制。半场休息时,国内外的社交媒体上,关于98年世界杯冠军法国队,06年冠军意大利队,10年冠军西班牙队都在世界杯夺冠后在下一届杯赛中小组赛出局的段子,已经成了热门话题。

  但勒夫的纠错,在下半场出现了奇效。“我在半场休息时告诉球员们要保持冷静,继续利用球场空间多打转移球,并且加强传中和高球,提高注意力,毕竟比赛还有45分钟,”在赛后的发布会上,勒夫这样解释自己的中场布置。

  纠错的第一步,是立刻换上了高中锋戈麦斯。戈麦斯上赛季重回老东家斯图加特,半个赛季打进8个联赛进球,焕发了职业生涯第三春。虽然他已经32岁了,但是不同于擅长盘带的速度型前锋维尔纳,戈麦斯的身体更为强壮,更适合边路传中的战术体系。

  果然,这个换人取得了立竿见影的效果。罗伊斯的第一个世界杯进球,就是拜戈麦斯在禁区内牵扯了瑞典后卫的防守所赐,而第一次在世界杯中首发的“罗少侠”,也凭借本场出色发挥当选官方的全场最佳。

  勒夫的第二个纠错,就在于对维尔纳的使用。赛后,勒夫也承认了这位RB莱比锡球员踢边锋更为合适:“下半场我把他拉到了左边,因为让他在禁区内争顶高球是没有意义的。”

  在博阿滕在第81分钟被罚下后,德国队依旧大胆进攻,后场只安排了赫克托和吕迪格进行防守,维尔纳被安排在左边踢边锋,右边则是拜仁的基米西。更疯狂的是,当比赛即将进入伤停补时时,勒夫把进攻型中场布兰特派上场,替下了赫克托,这时,德国队后场只剩下吕迪格一个人了。

  当然,最后的剧本大家都知道了,克罗斯在第94分47秒为德国队上演了绝杀。克罗斯进球后,不仅整个球场主席台左半边的德国球迷区域陷入了癫狂,德国队的替补席也炸成了一团。赛后,瑞典队主帅安德松甚至投诉,德国队球员赢球后显得过于“造作”,缺乏风度。

  但勒夫却认为,足球的魅力就在于此。“我职业生涯也曾经历过很多惊心动魄的时刻,但这场比赛的过程,就像一部恐怖电影(Thriller)。虽然最后时刻进球有一点运气成分,但我们没有惊慌失措,展现出了团队精神,这次能从逆境中走出,我必须要为球员们点赞。”

  在这部恐怖电影里,德国队没有上演恐怖结局。索契的夜,虽已是凌晨1点,但依旧温暖舒适。我身边的德国同行们,已经相约去黑海边的酒吧庆祝了,而大难不死的德国队,将转战喀山备战6月27日与韩国的小组赛第三场比赛。

  “虽然博阿滕将停赛,但是本场吕迪格发挥让我非常放心,下一场胡梅尔斯也应该可以回归,”勒夫说。当路透社记者问到1/8决赛中可能上演的巴西VS德国对决,勒夫也聪明的绕了过去:“(我们的对手)或许是瑞士?是塞尔维亚呢?他们也都不好对付。”

  (李宁 发自索契菲施特奥林匹克球场)

  相关推荐:

  打不死!这就是德国战车!回家机票见鬼去吧

  火爆冲突!德国曝绝杀后挑衅瑞典引发大乱战|GIF

勒夫德国世界杯
近期赛事
已结束
啊哦~出了点小问题 重试
加载中
全部比赛

积分榜

全部榜单

新闻排行榜

文章 视频 图片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