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新王牌终于熬出来了!勒夫不用厄齐尔有理

德国新王牌终于熬出来了!勒夫不用厄齐尔有理
2018年06月24日 06:29 新浪体育
罗伊斯拯救了球队 罗伊斯拯救了球队

  小组赛首轮被墨西哥爆冷击败后,德国队主教练勒夫的用人遭受了猛烈的批评,外界纷纷要求他必须对首发球员做出调整,而被说到最多就是一定要用罗伊斯换掉毫无斗志的厄齐尔。勒夫顺应呼声,本场用罗伊斯首发并打满全场。绰号“小火箭”的罗伊斯不仅成功带起“节奏”,还交出了1球1助攻的数据,成为德国队本场反败为胜的最大功臣。

罗伊斯扳平比分罗伊斯扳平比分

  与墨西哥队的比赛,德国队整体笨重的问题被“小快灵”的墨西哥完全利用,赫迪拉+厄齐尔的中场组合表现糟糕,如果不是墨西哥球员射术不精,德国队甚至有可能被打出3-0、4-0的比分。赛后,德国名宿马特乌斯在《体育图片报》撰文,严厉批评了德国队首场比赛的表现,表示“很久没有看到德国队在大赛中有如此糟糕的表现。尤其让我吃惊的是,场上没有德国球员敢于一对一带球突破。”

罗伊斯本场的触球点分布很广罗伊斯本场的触球点分布很广

  针对中场跑动差,没人能带球突破的问题,马特乌斯希望勒夫更多地使用罗伊斯,“如果我是教练的话,罗伊斯会有首发保障,他应该一直上场比赛”。而被誉为德国足球皇帝的贝肯鲍尔也向勒夫建议寻求阵容上的变化,并且要求勒夫将罗伊斯放进首发阵容,“如果继续像和墨西哥比赛中那样缺少跑动,我们不可能赢球。大家应该放弃好看不实用的打法,不要想着成为艺术大师,罗伊斯应该进入首发阵容。”

罗伊斯(11号)的实际位置很靠前罗伊斯(11号)的实际位置很靠前

  也许是察觉到了球队的问题,也许是在马特乌斯、贝肯鲍尔要求下才作出调整,罗伊斯顺利进入首发阵容,并且效果立竿见影。罗伊斯上场后,德国队进攻节奏明显加快,进攻套路也更加立体,虽然上半场没能取得进球,但是基本处于围攻的状态。下半场换上高中锋戈麦斯后,罗伊斯也获得更多空间。比赛进行到第48分钟,克罗斯中路分球,韦尔纳左路突入禁区传中被穆勒漏过,戈麦斯前点吸引后卫蹭到后点,罗伊斯在门前6米处左脚半凌空推射入左下角。这个进球体现了罗伊斯敏锐的嗅觉和精湛的射术,毕竟在德国队两场比赛34次射门才打进一球,而罗伊斯第一次射正就取得了进球。

全场最佳是罗伊斯全场最佳是罗伊斯

  这个进球是罗伊斯的世界杯首球,也使他成为盖德-穆勒、迪特-穆勒、鲁梅尼格之后,第4位欧洲杯和世界杯首次先发均有进球的德国球员。进球后的罗伊斯信心大增,多次在禁区内上演凌空抽射的表演。而到了伤停补时最后一分钟,又是他和托尼-克罗斯巧妙的配合,帮助德国队完成绝杀。可以说,罗伊斯直接主导了德国队的逆转。赛后,罗伊斯被官方评为本场比赛最佳球员,他在接受采访时说:“对手都有着非常严密的防守,往往会有四到五名后卫球员,阵地进攻很难奏效。所以你必须加快速度,打穿他们。”

饱经沧桑饱经沧桑

  罗伊斯年少成名,刚20岁就成为门兴格拉德巴赫保级的关键球员,转会多特蒙德后逐渐成长为世界级球星。他的特点是进球助攻样样行,赛季常有“两双”表现,还曾在2013-14赛季取得过23球23助攻的神级数据。上一届巴西世界杯,罗伊斯因为热身赛中受伤而最终遗憾缺席,近两年又因伤错过了欧洲杯和联合会杯。本月初德国队同奥地利的热身赛中,罗伊斯时隔两年重新代表德国队出战。来到俄罗斯,已经29岁的他还是第一次参加世界杯决赛圈的比赛。今天的比赛后,所有人都会相信,一个健康的“小火箭”能够帮助德国队取得更多的胜利,毕竟他已经是这支德国队阵中最具实力的王牌之一。

  相关阅读:

  打不死!这就是德国战车!回家机票见鬼去吧

  火爆冲突!德国曝绝杀后挑衅瑞典引发大乱战|GIF

  不进球?穆勒回怼:梅西和C罗也不是场场进啊

  这神剧情真看哭了!今夜有一种伟大叫德国足球

  德国出线全乱了!全胜队可能淘汰 韩国还能抢救?

  (花荣)

(责编:布伊利)
近期赛事
已结束
啊哦~出了点小问题 重试
加载中
全部比赛

积分榜

全部榜单

新闻排行榜

文章 视频 图片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