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历史:从球员到主帅 他走了半个世纪的时间

世界杯历史:从球员到主帅 他走了半个世纪的时间
2018年06月22日 13:51 新浪体育
当年的巴西队 当年的巴西队

  弗鲁米嫩塞队的前锋蒂姆,1938年代表巴西队出战世界杯,由于他只是替补前锋,最终只在对阵捷克斯洛伐克的附加赛上出场一回,当时两队第一场踢成1比1平,教练第二场让蒂姆出场,想来也是打对方一个奇兵策略,但没有收效。这一届世界杯,这一场球,就是蒂姆在球员时代的世界杯故事了。

  蒂姆在1951年退役,开始干起了主教练一活。从他的履历表看,几乎把巴甲数的着的大牌队伍都轮流执教了一遍。不过他带队获得仅有的一次联赛冠军,却是发生在阿根廷的圣洛伦索。1981年身体状况不算太好的蒂姆突然时来运转,他成为了秘鲁国家队主教练,他带领秘鲁队杀入了1982年世界杯决赛圈。同时也创造了一项纪录:44年,从队员到主帅,参加世界杯的相隔时间史上最长纪录。

  1982年的秘鲁队,还是打得非常漂亮,尤以小组赛平后来的冠军意大利队最为精彩,可惜小组赛最后一场被波兰打崩,以两平一负结束比赛。从国家队队员,再到国家队主帅,蒂姆走了半个世纪的路才到达目的地。(孟巍)

近期赛事
已结束
啊哦~出了点小问题 重试
加载中
全部比赛

积分榜

全部榜单

新闻排行榜

文章 视频 图片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