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医也能灭世界杯豪门? 52年前就有人玩过这个烂梗

牙医也能灭世界杯豪门? 52年前就有人玩过这个烂梗
2018年06月21日 08:23 新浪体育
朝鲜一鸣惊人 朝鲜一鸣惊人
看球吃瓜 看球吃瓜

  今夏俄罗斯世界杯上来就出现一个不大不小的冷门,16年欧洲杯表现相当出彩的冰岛队,逼平了以夺冠为己任的阿根廷队。一夜之间,各种噱头标题就出现了,的确有牙医执业资格的主教练,的确有电视导演资格的门将,更是被各种公众号无限放大到接近神话的地步。

  踢球的应该就只会踢球一样技能?主职之外还有兼职不可能吗?一帮狭隘视野的人控制着公众号、更多的人只能接受公众号灌输的信息,这两大事实真让人悲哀。但好在并非人人如此,而且网络时代,一心求真的人也绝不缺少“求”的渠道。中国各路专业做足球的媒体,在拥有巨大能量的胡说八道面前,都选择了必要的科普和解释,能挽救几个算几个。

  不过在1966年,谣言就真心没那么好破了,连站出来喊一嗓子说“不对”的人都没有。当年一个和现在惊人的相似点出现后,人们过了很长时间才知道是谎言,不说这谎言伤害了多少人,它就是个谎言。

  1966年世界杯最大冷门,莫过于朝鲜队1比0战胜意大利队,当时进球的是朴斗翼。由于来自朝鲜的信息,几十年如一日的稀缺。欧洲的人们在巨大的震惊之余,开始自己脑补朝鲜新闻,很快意大利方面一条消息(也是当年很有名的一条都市传说)出现了,朴斗翼其实是一名牙齿,他业余踢踢球而已!

  欧洲人信不信?信,信得很!在他们潜意识里,能灭掉意大利的亚洲队伍,如果真是11个老实踢球的,那多没意思啊,情愿他们是古里古怪职业的神秘人物。虽然换个思路想想,拥有各种职业的人凑合起来能打掉意大利,岂不让“呆梨”们更丢脸?但他们就爱这么设想。而朝鲜方面则采取了任由你随便编,我反正什么都不回应的啄木鸟策略。

  过了很久,人们才知道什么牙医不牙医,朴斗翼就是个踢球的。而他后来的故事就更有意思了:在足球事业上有巨大成就的朴斗翼,被空降到体操队当指导去了。

世界杯冰岛牙医
近期赛事
已结束
啊哦~出了点小问题 重试
加载中
全部比赛

积分榜

全部榜单

新闻排行榜

文章 视频 图片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