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京战吼不灵了!网红冰岛≠黑马 请别强行神化

维京战吼不灵了!网红冰岛≠黑马 请别强行神化
2018年06月23日 04:52 新浪体育
冰岛被尼日利亚降服 冰岛被尼日利亚降服

  冰岛与尼日利亚比赛进行到第10分钟左右的时候,冰岛球迷再次展示了他们的标志性加油方式——维京战吼,场面极其震撼。在球迷极富煽动性的加油助威下,冰岛球员一个个像打了鸡血一样,反复冲击尼日利亚禁区,并多次制造险情。

  但是到了下半场,冰岛队状态突转之下。也许是因为上半场猛冲猛打的打法太消耗体力,下半场冰岛队场上阵容完全被肢解,被体力好、速度快的尼日利亚冲的七零八落,连续丢球输球在所难免。

冰岛出线形势不乐观冰岛出线形势不乐观

  自从冰岛球迷的维京战吼在2016年欧洲杯上被全世界球迷所熟知,同时随着当届欧洲杯冰岛队历史性的杀入四强,维京战吼火了,冰岛也火了。随之而来的,不是该怎样学习冰岛足球的成功之处,而是无数段子手开始炮制各种噱头、标题党,诸如冰岛35万人,除了老弱病残和女性,剩下都去看欧洲杯了;球员都是兼职,主教练是个牙医、门将是个电视导演、后卫是工人……

维京战吼这次没能助球队取胜维京战吼这次没能助球队取胜

  虽然主流的新闻媒体不断对这些段子进行澄清、辟谣,但是似乎谣言传播的更广泛,一时之间,冰岛足球队甚至整个冰岛都被神化,同时,我们本身正在努力的中国足球,也被不断被“矮化”。

  比起神化冰岛足球,贬低我们自己的奇葩论调,我们更应该感叹冰岛人对足球的热爱。据悉,本届世界杯有3万多冰岛球迷到俄罗斯为自己的球队加油助威,这个数字占到了冰岛35万人口的近十分之一。十分之一是什么概念?除去老人、孩子以及比例不高的女性,冰岛成年人中,有相当一部分都到了俄罗斯!而从今天比赛的球场也确实能看到,整个球场大部分都是冰岛球迷,所以当他们的“维京战吼”再次响起的时候,声音是如此震撼。

冰岛阵中都是职业球员,我们该学的是人家的体系,而不是借人家黑国足冰岛阵中都是职业球员,我们该学的是人家的体系,而不是借人家黑国足

  所以,面对拥有穆萨、伊赫纳乔、米克尔等球星的尼日利亚,实力本就略逊一筹的冰岛队走下了“神坛”,而实际上,这就是足球,足球靠的是实力。或者说,冰岛放在世界杯赛场上,他们实力尚可,但绝对还未达到黑马层次,至少从表现层面来看也是如此。

  (花荣)

起死回生!梅西和阿根廷还有救 拿回出线主动权

冥冥之中!老天都在帮梅西阿根廷 生死战该雄起了

近期赛事
已结束
啊哦~出了点小问题 重试
加载中
全部比赛

积分榜

全部榜单

新闻排行榜

文章 视频 图片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