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抵达阿尔卑斯花海 在奥地利散步备战世界杯

日本抵达阿尔卑斯花海 在奥地利散步备战世界杯
2018年06月05日 01:15 新浪体育
日本备战 日本备战

  6月2日,日本国家队抵达了欧洲景色最为优美宜人的南阿尔卑斯花乡之海——奥地利的塞菲尔德,进行最后的世界杯备战。为了让全队紧张的神经放松下来,并且令选手们可以互相交流更为团结,原来在哈利霍季奇时代被禁止的饭后散步,也开始复活。这一日本国家队的传统原来是2006年世界杯前,后卫中泽佑二为中心形成的一个传统,国家队的队员们会在晚饭后三三两两出去散步,进行交流。

  2010年的南非世界杯、2014年的巴西世界杯日本队也都延续了这一传统。这次则是以老队员34岁的长谷部诚、35岁的川岛永嗣和29岁的吉田麻也为中心,带着各自的“帮扶对像”进行谈心,舒缓队内的压力。

  西野朗主帅给予了队员们以自由时间,只是要求每一队出去散步,需要有一名工作人员随后跟随。

  日本媒体认为,这种散步对于队员们之间的气氛缓和非常有效,虽然在宿舍里也可以进行战术交流,但是当互相出现相反的主张碰撞的时候,容易引起紧张,而在散步中进行交流,更容易让选手们放松。特别是后防线的选手之间,这种做法起到了很不错的效果。

  当地时间6月3日,日本队进行了抵达塞菲尔德后的正式训练,主要是1对1的带球,2人一组的传接球以及2抢5和2抢7的圈抢。随后西野朗安排了10对10的分组比赛,主力和替补都踢的是3-4-3阵容。

  6月2日,日本国家队从成田机场出发的时候,只有150名球迷到场送行,和4年前巴西世界杯时700人相送相比,稍微有点落寞。对于日本国家队来说,经历了换帅风波、又伴随着阵容的老化,本届世界杯原本分组抽签得到的期望,已经开始减退。

  在阿尔卑斯之南的雪山脚下,日本队期望可以在这里养精蓄锐,鼓舞起足够的士气,前往俄罗斯喀山大本营。

  日本国家队在6月8日和12日将分别和瑞士以及乌拉圭在奥地利进行最后的热身。

  (周超)

近期赛事
已结束
啊哦~出了点小问题 重试
加载中
全部比赛

积分榜

全部榜单

新闻排行榜

文章 视频 图片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