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身-日本0-2不敌瑞士遭遇2连败 世界杯如何救赎

热身-日本0-2不敌瑞士遭遇2连败 世界杯如何救赎
2018年06月09日 09:15 新浪体育
本场比赛日媒报道截图 本场比赛日媒报道截图

  日本时间8日在瑞士卢加诺进行的一场热身赛,日本国家队0:2负于瑞士队。

  这是5月30日,日本队在主场0:2输给加纳队之后,连续第二场比赛遭对手零封,并被攻入两球。

  日本队本场比赛从对阵加纳队的3-4-2-1变成了4-2-3-1。

  首发阵容和对阵加纳队时只有一个人不同。门将为川岛永嗣,后防线从右到坐左酒井高徳、吉田麻也、槙野智章、長友佑都,两个后腰是長谷部誠和大岛僚太。

  三名前列前卫是原口元气、本田圭佑和宇佐美贵史、大迫勇也担任单前锋。

  比赛开始后,日本队虽然遭到瑞士压力,但是利用自己的传接配合,还是创造出了一些很好的机会,只是难以突破对手的最后防守。

  第六分钟原口元气、第15分钟大迫勇也、25分长谷部诚和33分大岛僚太都进行了射门,但是要不被对手后卫阻挡要不被门将扑出,未能建功。

  久攻不下之后,令人担心的事情反而发生了,第35分钟大迫勇也和对手的后卫法比安—沙尔相撞,腰部受伤。在坚持了四分钟后,大迫勇也实在无法坚持,不得不坐在草坪上,随后被武藤嘉纪换下。

  上半时第41分钟,沙尔克04队的恩博洛突破后,吉田麻也在禁区内犯规,被判点球极刑,后卫罗德里格斯主罚命中,瑞士队以1:0领先。

  下半场开始,瑞士队更是获得了压倒性的优势,不断地对日本队发动了进攻。第55分钟,日本队用乾贵士换下了宇佐美贵史,酒井宏树换下了酒井高德,希望打开僵局。换人后,日本队逐渐增加了控球的能力,只是队员们依旧难以把握机会,第60分钟,柴崎岳换下了大岛僚太。

  一分钟后,日本队发动反击,原口元气中央突破左脚射门,被瑞士队的门将布尔基没收。

  随后,西野朗用香川真司换下了本田圭佑。但是比赛的第83分钟,日本队再次丢球。英超斯托克城的沙奇里突破后传中,后点后卫佛朗索瓦将球传回门前,皇家社会前锋塞佛洛维奇将球打入,决定了比赛的归属。

  赛后,上任满一个月的日本国家队主帅西野朗感慨本队把握不住机会。西野朗说:“我们是创造了很多不错的形式,但是到最后总是差一口气。瑞士的中后卫确实很强,所以如果我们不进行一些变化的话,很难进球。”不过西朗对于本队的表现还是有一些赞赏,他说,“我们在中场的防守,和拼抢还是起到了一定的效果。”

  日本队今天晚上在瑞士住一夜,然后返回位于奥地利的集训地。12日,日本队还会和乌拉圭队进行世界杯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

  (周超)

近期赛事
已结束
啊哦~出了点小问题 重试
加载中
全部比赛

积分榜

全部榜单

新闻排行榜

文章 视频 图片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