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专访崔龙洙:中韩差距不大 球员该争取出国闯

新浪专访崔龙洙:中韩差距不大 球员该争取出国闯
2018年06月20日 14:44 新浪体育
崔龙洙畅谈中韩足球 崔龙洙畅谈中韩足球

  由于出任2018俄罗斯世界杯期间KBS、SBS、MBC韩国三大电视台的韩国队比赛直播间嘉宾,前任苏宁主帅、韩国足坛名宿崔龙洙先生,再次回到了大众的视线里。这两天,忙里偷闲,崔指导接受了新浪体育的独家专访,关于中韩足球,崔指导直言不讳他的感受。

  从2017年6月转身道别苏宁主帅位置,到出现在2018俄罗斯世界杯的转播画面里,崔龙洙先生离开中国足球,快一年时间了。这一年里,崔指导没有急于接受来自各方的执教邀请,他的选择是暂时先停一停,思考沉淀一下过去在韩国、中国执教时的得失,哪些是对的,哪些是自己曾经忽略或是判断错误的。

  对于中国足球,崔指导从接手苏宁之初就一直在用心感受和思考,无论是过去他在中国工作的时候,还是现在,对于中国足球,他一直有着自己的理解。韩国国家队在俄罗斯世界杯首战亮相之后,面对中韩足球差距这个话题,崔指导坚定的给出了他的理解:“我不认为中国足球与韩国足球的差距(有多)大。

  目前中国联赛的竞争力在提高,也意识到了未来发展的重要性,相应也出台了相关政策和规定。为了发展成亚洲范围内具备相当竞争力的足球强国,在青训体系构建和提升教练员专业水平方面采取着针对性的措施。”显然,离开中国工作的这一年,崔指导依然关注中国足球中超赛场,同样也了解中国足协出台的新政,并认同新政。

  在崔指导看来,假如一定要说中韩足球的差异,他坦言:“相比韩国,中国多年未能进入世界杯决赛圈,其中一个重要原因是海外效力球员的缺失。目前中国大部分国脚都效力于本国联赛,如果更多中国球员(包括国脚)不要满足于在本国联赛效力,而是到海外更高水平联赛得到锻炼和积累,不仅个人能力得到提高,也势必对国家队的战力有所帮助。”

  在崔指导看来,“在韩国,如果球员能够有走出国门到海外效力的机会,都会去积极争取。我想,这一点也会对国家队实力,或者是一些大赛战绩,产生影响并拉开差距。”

  (曲小尤 发自莫斯科)

崔龙洙中韩球员
近期赛事
已结束
啊哦~出了点小问题 重试
加载中
全部比赛

积分榜

全部榜单

新闻排行榜

文章 视频 图片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