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第1次靠真实力赢豪门!02世界杯4强?那是耻辱

韩国第1次靠真实力赢豪门!02世界杯4强?那是耻辱
2018年06月28日 03:07 新浪体育
这样的韩国,才配得上赞誉 这样的韩国,才配得上赞誉

  对于韩国来说,这也许是历史性的时刻。他们在全世界不看好的情况下,以2-0战胜了卫冕冠军德国。尽管韩国队出局了,但他们仍然忘我的庆祝,他们知道这场比赛对韩国足球意味着什么。

  平心而论,韩国本场踢出了罕见的世界水准。防守严丝合缝,反击犀利无比,更重要的他们的斗志又回来了。整场比赛,韩国队的11名球员满场飞奔,他们在用生命在奔跑。太极虎内心对胜利的渴望比德国更强。事实上,韩国本场比赛只有理论性的出线可能,但正如孙兴慜赛前所说的一样,只要有1%的出线机会,那么他们就会100%的努力。

干干净净的进球干干净净的进球

  相反德国似乎认为韩国就是一支鱼腩部队,能够轻而易举的拿下,他们一开始就踢得慢悠悠的,丝毫没有紧迫感,当他们在下半场开始紧张起来时,韩国队已经彻底打出了状态,他们在防守当中几乎没有给德国队什么像样的机会。唯一的一次绝对机会是格雷茨卡在禁区内的头球攻门,但韩国门将赵贤祐神奇般地将球拒之门外。最后时刻韩国抓住了一次定位球与一次反击的机会,最终以2-0战胜德国。

犀利的反击犀利的反击

  这场胜利就是对韩国努力的最好奖赏,尽管没有小组出线,但他们享受着这种战胜世界顶级强队的乐趣,在世界杯的历史上,韩国几乎很少有这样的机会却战胜顶级豪门,他们享受着被全世界关注的感觉。之前更多的时候,韩国只是在世界杯赛场扮演“跑龙套”的角色,踢过三场小组赛就回家了。1986年到1998年,韩国四届世界杯12战4平8负难求一胜。2006年、2010年、2014年世界杯,韩国也未能赢过任何传统豪门。这届世界杯,他们却赢了顶级强队德国,因此韩国带着尊严,带着全世界的惊叹号回家了。

02年的韩国:飞踹裆部02年的韩国:飞踹裆部

  战胜德国也许并不是韩国在世界杯历史上最高光的时刻。我们都知道在2002年韩日世界杯赛场上,韩国一路高歌猛进闯入四强。但其中的过程却不能令人信服,他们在小组赛对阵葡萄牙,淘汰赛对阵西班牙与意大利时,都受到了非技术原因的帮助。

02年韩国:意大利遭莫须有越位02年韩国:意大利遭莫须有越位

  比如说韩国对阵葡萄牙小组赛,主裁判罚下了葡萄牙的2名球员,最终葡萄牙的黄金一代在小组赛就饮恨而归,菲戈甚至称永远不会再去韩国。在1/8决赛当中,主裁判开场就判给了韩国一粒点球,但被布冯扑了出来,之后维埃里的好球被莫名其妙吹掉了,托蒂被对方后卫侵犯,结果主裁判判罚他假摔被红牌罚下,意大利主帅特拉帕托尼说我当时认为无论我们做什么,在这场比赛中我们都是不允许取胜的,维埃里说我想开枪杀了这名裁判。在1/4决赛对阵西班牙的比赛当中,主裁判又吹掉了西班牙的2粒进球,包括加时赛的一粒金球。这样颇具争议的晋级之路,显然是难以服众的。

02年韩国:托蒂被莫名其妙的罚下02年韩国:托蒂被莫名其妙的罚下

  但今晚就不一样,韩国队用他们的斗志以及实力赢下了比赛,这样的取胜方式才是我们共同的普世价值,所以这支韩国队也更值得我们来尊敬。就连韩国2002年世界杯的主力安贞奂也说:“这场比赛的成就要超越2002年所取得成就。这真的是一个了不起的成就。”也许这场胜利就是韩国重新崛起的一个起点。

  (Cinderella)

  相关新闻:

  韩国将帅嗨了!跪地指天庆祝 孙兴慜哭泣狂欢|gif

  震撼!韩国3次圆阵感动世界 这样的韩国就该赢|图

  荣耀韩国!用铁血为亚洲争尊严 斗志完爆德国战车

世界杯韩国德国
近期赛事
已结束
啊哦~出了点小问题 重试
加载中
全部比赛

积分榜

全部榜单

新闻排行榜

文章 视频 图片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