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代同战世界杯 这等稀罕组合还真有!

三代同战世界杯 这等稀罕组合还真有!
2018年06月23日 18:38 新浪体育
小豌豆率领墨西哥首战击败德国 小豌豆率领墨西哥首战击败德国

  世界杯的亲属档,历来是热门话题之一。兄弟档是最常见的,在可以确认的资料里,世界杯前后有60对兄弟档组合,双胞胎兄弟组合也有八对。而父子先后在世界杯亮相的,统计下来至少也有20几对。但有的亲戚组合就极其罕见了,不过在奥运会上也很少出现的三代先后入选国家队阵容的,足球世界杯上出现过一回。不过不是爷爷、儿子和孙子的关系,而是外祖父、女婿和外孙的关系。

  外孙,就是墨西哥现役国脚里的人气选手哈维尔-埃尔南德斯-巴尔卡萨。而外公,则是代表墨西哥队打了1954年世界杯的托马斯-巴尔卡萨。当时他在对法国队比赛时打进一球,无独有偶,在2010年世界杯上,埃尔南德斯同样在对法国队比赛时打进一球,更巧合的是,两人进球时同为22岁。

  把两人血脉关系连在一起的,就是1986年世界杯的墨西哥国脚哈维尔-埃尔南德斯-古铁雷斯。老巴尔卡萨把自己女儿嫁给了古铁雷斯,绰号“豌豆”的古铁雷斯,很快有了自己的孩子-后来被称之为“小豌豆”的埃尔南德斯。

  (孟巍)

近期赛事
已结束
啊哦~出了点小问题 重试
加载中
全部比赛

积分榜

全部榜单

新闻排行榜

文章 视频 图片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