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罗有多恐怖?身后是足球史书 4年内超最后一丰碑

C罗有多恐怖?身后是足球史书 4年内超最后一丰碑
2018年06月21日 10:49 新浪体育
C罗=纪录收割机 C罗=纪录收割机

 所有纪录在C罗面前都如此脆弱,昨晚,凭借一记势大力沉的头槌,葡萄牙人将自己国家队生涯的进球数提升至85个,把欧洲范围内的国家队进球纪录牢牢捏在手里,世界领域内也仅次于1人。

C罗超越普斯卡什C罗超越普斯卡什

  被超越的大神则是普斯卡什,他曾为匈牙利国家队打进84球,而在10年前左右,这个成就被认为很难被企及。而普斯卡什已经第二次被C罗超过,作为皇马后辈,C罗同样把这家超级豪门的各种进球纪录据为己有。

  国家队85球是个什么概念?在C罗和普斯卡什以下,最接近他们的欧洲球员是同样来自匈牙利的科奇士(75球),接下来则是德国传奇射手克洛泽(71球)、盖德穆勒(68球)、罗比基恩(68球)、伊布(62球)、比利亚(59球)等人,涵盖了世界杯传奇球员以及各国家的代表人物,但仍为国家队服役(能够入选)的球员中,距离C罗最近的则是波兰的莱万,他比C罗少了足足30个进球。

C罗身后的这些大神们C罗身后的这些大神们

  可以看到,无论是对比强国巨星,还是弱国头牌,C罗无疑都是王中之王,而且他的纪录在肉眼可见的范围内很难有人可破,C罗超越的这些大神,几乎组成了一部足球史书。

  扩大至世界范围内,C罗仍然是最强的存在。由于亚洲和非洲区球队实力良莠不齐,这给了很多球员“刷进球”的机会,即便如此,C罗也是世界第二,领先于球王级别的贝利(77球)和他的一生之敌梅西(64球),唯一能让他追赶的只有伊朗球王阿里代伊。

阿里代伊是一代人的记忆阿里代伊是一代人的记忆

  熟悉中国足球的球迷朋友对这个名字肯定充满敬畏。阿里代伊由于进修学业,直到21岁才正式进入职业足坛,但起步晚并不能阻挡这位身高1米92的超级前锋,在柏斯波利斯和阿尔萨德他就展现了超高的进球率,后来他还曾留洋德国,比勒菲尔德、拜仁和柏林赫塔都曾留下足迹,不过这段海外生涯并不成功,阿里代伊大多时间都是替补,欧冠两破切尔西算是为数不多的高光时刻。

  相比于俱乐部生涯,阿里代伊在伊朗国家队更为恐怖,149场狂轰109球,他也是目前唯一一位国家队进球上百的球员,1996年亚洲杯上,他独中四元,帮助球队6-2摧毁韩国队,这也给韩国人很多年的心理阴影。他和伊朗带给国足的创伤更为深刻,1997年世界杯外围赛,堪称最强一代的中国队在两球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4-2翻盘,史称金州惨案,到了第二回合中,国足客场又被伊朗踢了一个4-1,阿里代伊是役攻进一球,从此之后,阿里代伊、马达维基亚、巴盖里等人的名字让中国球迷闻风丧胆。

阿里代伊的进球分布阿里代伊的进球分布

  国家队109球非常可怕,虽然像马尔代夫、老挝、黎巴嫩、斯里兰卡这些弱旅做出了很大贡献,但阿里代伊的纪录就是纪录,已经33岁的C罗能够追上这24球的差距吗?

  首先是年龄。大器晚成的阿里代伊在国家队踢到了2006年,此时他已经37岁,在最后两年中,已经处于半退休状态的阿里代伊进球数也有很大下滑,只有6粒进球入账;C罗03年就入选葡萄牙队,迄今已经15年,年头上早就超越了阿里代伊,以他的自律和保养,甚至有可能出现在下届世界杯的赛场上,而且目前没有哪位葡萄牙新星有着超越C罗的势头,向来重视国家队荣誉的C罗,在身体允许的情况下显然也不会置祖国于不顾。

  再看进球阶段分布。阿里代伊的伟大就在于他是大赛型选手,每逢世预赛和亚洲杯年份,他的状态就格外出色,阿里代伊在伊朗队状态最好的一年无疑是1996,全年18场22球让他成为名副其实的亚洲第一前锋,而在进入30岁的头两年中,他也展现了一名成熟射手的素质,2000至01年期间,他出场35次打进30球,就当大家以为他廉颇老矣之时,2004年他又爆发,16场17球,那时他已经35岁了。

  在赛事方面,阿里代伊在亚洲杯正赛中打进14球,预选赛中打进23球,世预赛中则打进36球。

  C罗出道时是一位边锋,这也导致他在国家队初期的进球率并不稳定,有过04年16场7球的稳定输出,也有过连续两年只进1球的尴尬。但从2013年起,C罗不仅在俱乐部层面升华,他也成为一名更出色的国家领袖,5年打进48球,超过前十年之和,最近3年更是每年都保证进球率在场均1球以上。被诟病的大赛表现也有了改观,2016年欧洲杯扛着球队夺冠,正在进行的世界杯更是2场进4球。

  截止到昨天,C罗在世界杯上打进7球,世预赛中狂进30球,欧洲杯打进9球,欧预赛中打进20球。

  可以看到,C罗和阿里代伊都是越老越俏的典范,越是关键时刻也越能发挥出更强的战斗力,两人都是各自大洲内的独孤求败。相比而言,C罗在进入30岁之后的进步更为恐怖,只要不出现重大伤病情况,C罗不会有断崖式下滑。哪怕未来几年内,年齿继续增长的C罗会减少不重要场次的出勤,但他日益敏锐的意识、射术会帮助在更需要他的时候挺身而出。

  综合年龄、场次等因素,保守估计C罗可以在4年内完成对阿里代伊的超越,也许就是2022世界杯上,37岁的C罗又用一记鱼跃冲顶,让自己揽下又一个世界纪录。

  听听来自阿里代伊的赞美吧,“我认为C罗就是当世第一,希望他能够打破109球的纪录,因为那意味着他能晚点退役,这对足球来说是幸事一件,人们可以继续欣赏他的进球。”

  (斯文已逝)

近期赛事
已结束
啊哦~出了点小问题 重试
加载中
全部比赛

积分榜

全部榜单

新闻排行榜

文章 视频 图片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