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僧入定!论佩佩弃魔成佛之路

武僧入定!论佩佩弃魔成佛之路
2018年06月21日 15:42 新浪体育
从此再无武僧 从此再无武僧

  虽然被摩洛哥围攻了大半场,但葡萄牙终究是顺利拿走三分,除了C罗和帕特里西奥,还有一位球员也引起了广泛讨论,他就是葡萄牙中卫佩佩。

  尾声阶段,非常着急的贝纳蒂亚猛拍了佩佩后背几下,后者顺势夸张的倒地,明显想要靠演技让贝纳蒂亚再得张黄牌,顺便拖延一下时间,成熟的佩佩让很多球迷有点不适应。

佩佩夸张的一倒佩佩夸张的一倒

  要知道,4年前面对穆勒,佩佩的表现是先打脸,后顶头:

4年前佩佩染红4年前佩佩染红

  虽然穆勒也有点夸张,但佩佩的红宝石卡是逃不过的。

  这才符合佩佩的人设,我们过去熟知的佩佩就是这样的:

这是踢死人这是踢死人
失心疯了失心疯了
一脚蹬翻阿尔维斯一脚蹬翻阿尔维斯
踩梅西的手踩梅西的手
连队友阿韦罗亚也不放过连队友阿韦罗亚也不放过

  看过上面这些场景后,不由得让人倒吸一口凉气,佩佩时不时来个失心疯,仿佛就想把人杀掉,而且不管是对手还是队友,急了一起踹,“武僧”的绰号可能都难以概括。

  能与佩佩齐名的也只有德容、梅洛等寥寥数人,但当高手照面的时候,“武僧”还是略占上风:

险些废了梅洛险些废了梅洛

  然而这一切其实都是旧黄历,佩佩早已“弃魔成佛”。

  上届世界杯与穆勒一顶,已是武僧的收尾,在接下来这四年的国家队和俱乐部各项赛事中,佩佩在提升防守能力的同时,也改掉了毛躁的毛病,数据不会说谎,佩佩仅在上赛季土耳其杯中吃到一张红牌,每个赛季联赛的黄牌数量也都控制在5张以内,更令人吃惊的是,在皇马的最后岁月中,佩佩每个赛季场均的犯规次数不到1次。

  最具典型的一个案例,上赛季土超费内巴切2-1击败贝西克塔斯的比赛中,双方完全失控,全场惊现16黄5红,但佩佩居然连一张黄牌都没得到,完全保持着克制。

佩佩很克制佩佩很克制

  在2016年欧洲杯上,佩佩的表现更是完美,他出战6场比赛,场均送出惊人的3.2次拦截和6.2次解围,与此同时场均只有0.7次犯规,并且只拿到了一张黄牌,帮助葡萄牙最终夺冠,他也当选决赛最佳球员。

欧洲杯决赛最佳球员欧洲杯决赛最佳球员

  已经35岁的佩佩仍然是这支葡萄牙队不可撼动的主力,C罗能否在今年达成大满贯,很大程度要看这位队友的发挥。当褪去暴戾的外衣,佩佩已经开始用智慧去比赛,武僧入定,佛光普照。

  (斯文已逝)

近期赛事
已结束
啊哦~出了点小问题 重试
加载中
全部比赛

积分榜

全部榜单

新闻排行榜

文章 视频 图片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