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内马尔世界杯都栽跟头 C罗金球奖稳了吗?

梅西内马尔世界杯都栽跟头 C罗金球奖稳了吗?
2018年07月08日 10:34 新浪体育
顶星们在世界杯赛场栽跟头,这利于C罗保持争金球 顶星们在世界杯赛场栽跟头,这利于C罗保持争金球

  世界杯正在激战,但当今足坛声望最高的几名球星,却已经提前打道回府,比如梅西、C罗、内马尔等。一时间,甚至有球迷吐槽,这届世界杯很无聊。毕竟,球星和赛事相辅相成,顶级巨星都被淘汰了,赛事的话题性和吸引力自然会有一定的折扣。不过,这样的结果或许对这位球星来说,是理想甚至极好的——C罗。

大牌球星们,一个个都出局了大牌球星们,一个个都出局了

  在俄罗斯世界杯开始前有一点共识是,哪位巨星在世界杯上踢出好成绩,那哪位巨星就有机会争夺金球奖。当然,这里所指的球星,名字是有范围的,只有屈指可数的几位球星有这样的机会——C罗、梅西、内马尔、萨拉赫,或许姆巴佩和哈里-凯恩也能各算半个。但如今的结果是,这些球员基本都从世界杯中出局了,只有姆巴佩还在。这样的格局,对于C罗来说是有着极大好处的。

  为什么这样讲?这里可以做一道简单的加减法题。在世界杯之前,C罗以顶级表现,力助皇马夺得欧冠冠军。而C罗个人斩获了15粒欧冠进球(17/18赛季欧冠射手王),说他是皇马捧杯的最大功臣,相信没人能反驳。正因此,C罗凭借欧冠冠军这一殊荣,成为6月初距离年度金球奖最近的男人。而在世界杯上呢,梅西的表现无疑是减分的,内马尔和萨拉赫的表现,也没有达到给他们加分的层次。姆巴佩的表现虽然给自己加分了,但还远远未达到让他争夺金球奖的程度。

内马尔没能带领巴西走到最后内马尔没能带领巴西走到最后

  再来看C罗,葡萄牙在世界杯上止步16强,但C罗个人的表现却很好,葡萄牙一共进了6球,而C罗一人就进了4球,占球队总进球数的一半以上。这样的表现,即便无法加分,那也绝对不会给他减分的。所以,从C罗争夺2018年度金球奖的形势来看,其他竞争对手若无法加分,那这显然是他所乐于见到的情形,毕竟世界杯的重要性是压过欧冠的,若哪位对手以超级表现力助球队夺冠,那C罗无疑会受到极大威胁。

姆巴佩这次倒地,让他受到了不少质疑姆巴佩这次倒地,让他受到了不少质疑

  这里需要特别提一下姆巴佩和德布劳内,在法国VS阿根廷的比赛中,姆巴佩大发神威,力助法国淘汰阿根廷。一时间,人们都将他视为最可能终结梅罗霸权的球星。但在接下来VS乌拉圭的比赛中,姆巴佩却被对手严防死守,而他个人的进球势头也终结。更需要指出的是,姆巴佩在这场比赛中有一次倒地引起了广泛质疑,舆论普遍认为他的动作过于夸张,这对他个人的声望无疑是有影响的。值得一提的是,这场比赛中法国的英雄是格列兹曼。想要争夺金球奖,那姆巴佩要做的是以球队第一球星的表现,助球队拿到冠军。现在来看,姆巴佩或许未来可以,但现在可能还差点火候。至于德布劳内,他也并非本届比利时表现最出色的球员,这届大赛上阿扎尔的表现显然更耀眼。

  当然,哈里-凯恩也不得不提,他2018年度截至目前,30场26球1助攻,若是他在接下来两场决战中踢出超级表现,那他也有望搅局金球奖争夺。但直至现在,凯恩的表现还没有让他达到这种程度。所以,当顶级球星们,在世界杯上的表现集体不算出彩后,那金球奖最终的比拼又会侧重于冠军荣誉和个人数据。本年度截至目前,梅西总计比赛34场,攻入30球,斩获14助攻,拿下西甲冠军和国王杯冠军荣誉。而C罗截至目前,总计出场34次,攻入29球,外加斩获6次助攻,拿下欧冠冠军荣誉。内马尔则出场17次,攻入16球,外加6助攻;至于姆巴佩,他出场33次,攻入15球外加4助攻。

梅西C罗2018年度数据对比梅西C罗2018年度数据对比

  在进球数方面,C罗依然是本年度笑傲足坛的三人之一,另外两人分别是梅西和萨拉赫,这其中,萨拉赫本年度出战26场,斩获24球8助攻,他的致命缺点在于没有任何冠军傍身。所以,现在的形势是,论个人数据,C罗是本年度目前最出色的三人之一,论冠军,C罗还有欧冠傍身。只要世界杯上不诞生王牌巨星,那C罗无疑还会领跑今年的金球奖争夺。至少,目前来看形势是这样的。

  现在梅西和C罗都已经拿到了5座金球奖奖杯,2018年度金球奖花落谁家,将在很大程度上影响梅罗的历史地位。那么接下来,C罗能笑到最后吗?

  (七夜)

  梅西内马尔之痛!南美真的踢不过欧洲了吗?

  观点:不光是国足 为什么中国三大球项目都不行?

世界杯欧冠C罗
近期赛事
已结束
啊哦~出了点小问题 重试
加载中
全部比赛

积分榜

全部榜单

新闻排行榜

文章 视频 图片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