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FA明日修改世界排名方法 中国亚洲杯就要拼命

FIFA明日修改世界排名方法 中国亚洲杯就要拼命
2018年06月12日 19:54 新浪体育
国足想进世界杯?亚洲杯就得多努力了 国足想进世界杯?亚洲杯就得多努力了

  6月13日,在莫斯科举行的国际足联第68届全体大会上,除了将决定2026年世界杯的举办国家外,还会修改国际足联积分的计算方法。

  由于目前各个大洲的世界杯预选赛,乃至大洲的锦标赛分组都开始参考世界杯的排名进行分组抽签,所以不断出现在重大赛事抽签节点前刷分的情况。此外,国际足联的积分计算累积方式也被诟病。比如去年10月,韩国连续输掉了两场国际比赛后减少了70分,而一场比赛没打的中国队反而涨了170分,导致中国队在亚洲的排名超越了韩国,一度上升到了第4位。

  此外,本次世界杯排名最低的球队俄罗斯之所以在32强垫底,主要是俄罗斯和巴西、法国和阿根廷热身的结果。输给这样的强队和输给弱队之间的比重没有拉开距离,也是导致国际足联积分被认为无法反应各队实力的原因。

  有鉴于此,国际足联决定推出新的排名积分系统。在新的排名办法中,将会加大正式比赛,也就是国际足联举办的比赛、各个大洲正式比赛的积分权重,而降低原有的A级友谊比赛对排名的影响。

  在此之前,国际足联的积分计算公式是P = M x I x T x C x 100。其中M是比赛得分,胜利得到3分,平可以获得1分而输球0分,点球大战胜利则会获得2分。

  I是比赛系数,友谊赛为1,世界杯和各大洲的锦标赛预选赛为2.5系数,各大洲锦标赛和联合会杯的比赛为3,而世界杯的系数是4。

  T则是对手的系数,这个I系数较为复杂,有一个自己的计算公式。即I=(200-排名)/100,如果对手排名低于150位,则直接乘0.5的系数。

  此外,C是区域系数,南美强队的系数是1、欧洲球队有强有弱则是0.99、亚洲非洲和大洋洲乃至中北美和加勒比的系数都是0.85。

  新公布的国际足联积分系统,将会进一步加大原有的I系数,这样将会进一步拉大各个球队之间的分差。这一积分系统更有利于大赛、正式比赛成绩好的球队。

  如果国际足联这一系统早一点上线的话,中国队也不会因为在3月的中国杯上输给乌拉圭和捷克导致积分降低,从而在亚洲杯抽签中进入第二档次了。

  对于没能进入世界杯的中国队来说,亚洲杯这样正式比赛的成绩,因为关系到此后的下届世界杯的预赛分组。系数拉开的差距之大,可能在2019年赢5场热身赛都拉不回来。所以明年的阿联酋亚洲杯,至少也要杀进4强,才能保证在2020年3月开始的下届世界杯预选赛中,占据有利的分组。(周超发自莫斯科)

近期赛事
已结束
啊哦~出了点小问题 重试
加载中
全部比赛

积分榜

全部榜单

新闻排行榜

文章 视频 图片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