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迷看球闹事国家买单 中国球迷管得住自己嘴吗

球迷看球闹事国家买单 中国球迷管得住自己嘴吗
2018年06月22日 17:25 新浪体育
中国球迷在现场看世界杯 中国球迷在现场看世界杯

  世界杯的赛场上,除了草坪内展示体育精神和骑士风范之外,看台上以及球场周边,网络上的球迷良好表现,也是展现一个国家教育和风度的场所。

  世界杯开赛第二轮还没结束,一些国家的极少数极端球迷的表现,就给本国的整体形象抹了黑。甚至发展为了国际事件,要国家的外交机构出面来给这些愚蠢的球迷买单。

  哥伦比亚的一名球迷在比赛前,教日本球迷说西班牙语,他不怀好意地让日本女球迷跟着他学说:“我是母狗,好母狗。我还是妓女。”还摄像自拍,上传网络洋洋得意。

  结果使得哥伦比亚媒体大感丢脸,哥伦比亚外交部在自己的官方推特上为此公开道歉,表示这是绝对不能被容许的行为,“我希望全世界的人们,特别是日本的朋友们不要认为这种人是哥伦比亚的代表,请接受我们的道歉。”

俄罗斯集中报道俄罗斯集中报道

  比起输球又输人的哥伦比亚来,墨西哥球迷肮脏的普遍性,也让他们自己国家头疼。

  墨西哥队在和德国队比赛中,站在诺伊尔背后的墨西哥球迷每当诺伊尔接球的时候,都会大喊PUTO。这个词有娘炮、或者同性恋兔子的意思,是绝对的侮辱。他们用这种方式来干扰对手的门将。这并不是一两个人的行为,而是几乎具有普遍性的墨西哥球迷的行为。

  为此,国际足联对墨西哥罚款1万美元。墨西哥足协为自己球迷的低素质买了单,也在赢球的同时,在全世界人面前丢了脸。

  6月22日,俄罗斯的很多媒体都刊登了一则新闻,《阿根廷因为侮辱俄罗斯人而受到惩罚》。原因是一名阿根廷球迷费尔南多教俄罗斯女友说下流话,并涉及对她自己的侮辱。

  对此俄罗斯驻布宜诺斯艾利斯的大使馆都出面表示对此不满,并要求该球迷道歉。

  阿根廷的安全部长帕特里夏也批评说,这种有性别歧视和不尊重女性的行为的球迷,不配去看世界杯。

  俄罗斯媒体《TASS》报道,阿根廷政府已经要求剥夺该球迷的球迷ID,阿根廷政府不能容许他们的同胞做出这样的行为。阿根廷国家安全部门负责人马德罗在周四接受采访的时候说,“我刚从俄罗斯国际警察合作中心证实,这名球迷被剥夺了球迷ID,并会很快被遣返回国。”

阿根廷球迷被剥夺球迷ID遣返阿根廷球迷被剥夺球迷ID遣返

  正如有一句话所说,每个出国的人都是外交家,一些极端球迷的表现虽然看起来是个人行为,但是他们却影响的是整个世界对这个国家和这个国家球迷群体的整体形象。

  目前中国球迷还没有机会去世界杯支持自己的国家队,但是伴随着亚冠,已经有很多球迷前往客场。想想今年在亚冠联赛上中国一些中超俱乐部球迷遭受亚足联处罚的行为,国内也应该建立针对球迷的管理体系,我们的球迷水平也应该随着职业联赛的水平水涨船高才是。

  首先应该做的是,俱乐部要明白,自己的球迷是需要引导和管理的,那并不是和自己无关的个人。

  此外,俱乐部自己也应该树立道德教育体系,彻底将那些肮脏的害群之马球驱除出去,要引导舆论形成对这种球迷流氓的的打压。

  英国的足球流氓此前臭名昭著,为了管理本国的球迷流氓,英国内政部设立了黑名单制度。

  本次世界杯,一份1312名纪录在案的足球流氓名单早早就通过国际刑警传给了俄罗斯,他们中有1254人在启程前就被扣押护照,禁止出国看球。剩下的58名漏网之鱼,一旦被发现去观看了世界杯的比赛,回到英国后,将面临6个月的监禁和5000英镑罚款。

  这就是未雨绸缪的严厉打击。

  此外,中国球迷管得住自己的嘴么?看看墨西哥球迷的挨罚,看台上的京骂之类的,是不是也会遭到处罚?

  也许未来12年,中国就要举办世界杯,我们的硬件肯定会让世界惊叹,但是在感慨日本青训的同时,是不是也该感慨一下在看台上,如何更好地做个会鼓掌欢呼的人呢?

  球迷的教育,也是足球文化养成的一部分。(周超发自莫斯科)

近期赛事
已结束
啊哦~出了点小问题 重试
加载中
全部比赛

积分榜

全部榜单

新闻排行榜

文章 视频 图片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