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媒质疑俄罗斯球员服用兴奋剂 队医这样回应…

德媒质疑俄罗斯球员服用兴奋剂 队医这样回应…
2018年07月10日 03:31 新浪体育
俄罗斯球员的举动引来质疑 俄罗斯球员的举动引来质疑

  由于俄罗斯队在本次世界杯上的优异表现,他们超强的体能再次遭到了德国等西方国家的质疑,认为是使用了兴奋剂的结果。

  德国《图片报》记者认为,俄罗斯队的队员在比赛前之前吸入了氨气或者氨水类制品,虽然这并不是兴奋剂,但是具有一定的类似效果。

  这名记者表示,他闻到了俄罗斯运动员身上的气味,以及他们在比赛中经常摸鼻子。

  对此,俄罗斯国家队的队医贝泽格洛夫承认,有些球员确实在赛前吸入了一种氨醇,但是这并不是什么兴奋剂。

  贝泽格洛夫说;“这是一种常见的氨醇,可以滋润棉花,然后让运动员注意力更集中,但是这已经用了十几年,不仅仅是体育运动中,也可以在日常生活中,任何人都可以在药房买到,这和兴奋剂完全是两回事。”

  医用的氨醇有很多种,比如经常被用于治疗呼吸道疾病的沙丁氨醇,有平喘、增加呼吸量的作用。但是这种药物现在属于激动剂,是WADA禁止的兴奋剂。而俄罗斯队医表示自己使用的是一种非常稀释的正常的氨水,这和兴奋剂无关。

  《图片报》认为,这种氨水可以刺激呼吸、改善氧气供应,具有短期刺激和集中注意力的作用。

  此外,外国媒体还拍摄到,俄罗斯球员久巴的左胳膊上有静脉注射的肿胀和注射痕迹。

  对于这些指控,国际足联表示,本次世界杯的药检中,将会有10%进行促红细胞生成素测试,也就是血检,来辨别是否有使用兴奋剂的真伪。(周超发自莫斯科)

近期赛事
已结束
啊哦~出了点小问题 重试
加载中
全部比赛

积分榜

全部榜单

新闻排行榜

文章 视频 图片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