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最火爆大战藏血海深仇 恨意超英格兰阿根廷

世界杯最火爆大战藏血海深仇 恨意超英格兰阿根廷
2018年06月23日 06:16 新浪体育
扎卡,沙奇里庆祝 扎卡,沙奇里庆祝

  瑞士在2-1战胜塞尔维亚后,成为了本届世界杯受支逆转取胜的球队。在比赛89分钟沙奇里进球后,他与扎卡都做出了双臂交叉的庆祝动作,那么这个动作有什么样的含义呢?

沙奇里庆祝沙奇里庆祝

  这个动作其实是在代表阿尔巴尼亚国旗中的双头战鹰,而扎卡和沙奇里都是瑞士的阿尔巴尼亚后裔,两人来自于原属于塞尔维亚的科索沃,不过科索沃在2008年已经独立,成立了科索沃共和国。

  阿尔巴尼亚身份以及阿塞历史矛盾基本可确定就是扎卡与沙奇里做手势的原因。本场比赛瑞士与塞尔维亚队在场上大开大合,拼抢激烈,观众看得大呼过瘾。其实和其中的民族恩怨也有关,瑞士有众多的阿尔巴尼亚人后裔,而他们也发挥了自己的足球天赋,促进了瑞士足球发展。本场比赛的首发中,有很多阿尔巴亚族人。沙奇里:出生在科索沃的阿族人;扎卡:父母是来自塞尔维亚的阿族人;贝赫拉米:出生在科索沃的阿族人;哲马伊利:出生在马其顿的阿族人。

  阿尔巴尼亚在第一次世界大战以前被英法用作与奥匈帝国对抗的牺牲品,割出了国内一半的土地给塞尔维亚。在二战结束以后,阿尔巴尼亚想要回已归属南斯拉夫了的自己的土地未果,其中最大的一块就是属于塞尔维亚的科索沃地区,这使得国家两边与人民存在着不和。而科索沃地区生活的人90%是阿尔巴尼族的人,城市中还一度出现过阿族与塞族的种族屠杀,2008年科索沃成功独立。由于阿尔巴尼亚支持科索沃独立,这让他们和塞尔维亚之间的关系非常糟糕。再结合历史原因,阿族和塞族几乎是世仇。

阿尔巴尼亚国旗中的双头鹰阿尔巴尼亚国旗中的双头鹰

  在2016欧洲杯资格赛中,阿尔巴尼亚与塞尔维亚同组,首场交锋前双方球迷爆发了冲突甚至延伸到比赛中,最终塞尔维亚被判0-3负于阿尔巴尼亚,而阿尔巴尼亚最终还进入了欧洲杯正赛,塞尔维亚则无缘。值得一提的是,当时在代表塞尔维亚在场上从赛场的无人机中扯下了含有科索沃的阿尔巴尼亚地图的队员正是本场比赛进球的米特洛维奇。

带有阿尔巴尼亚元素的无人机带有阿尔巴尼亚元素的无人机

  在此前沙奇里还在网上晒出了自己的球鞋,其中一支上印着科索沃国旗,此举一度引发争议。而扎卡在本场比赛之后于Instagram中上传了照片并写道:“品尝败果吧,塞尔维亚,现在你知道为什么他们叫我格兰尼特-科索沃了吧。”

沙奇里球鞋沙奇里球鞋

  而扎卡在本场比赛之后于Instagram中上传了照片并写道:“品尝败果吧,塞尔维亚,现在你知道为什么他们叫我格兰尼特-科索沃了吧。”

扎卡的insta账号扎卡的insta账号

  相关阅读:

  阿根廷惨败 上帝之手受害门将狂喜庆祝diss老马

  (核桃)

近期赛事
已结束
啊哦~出了点小问题 重试
加载中
全部比赛

积分榜

全部榜单

新闻排行榜

文章 视频 图片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