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露出獠牙不一定咬人 但是所有人都开始害怕

他露出獠牙不一定咬人 但是所有人都开始害怕
2018年06月26日 12:05 新浪体育

  小组赛最后一轮乌拉圭以3-0的比分拿下东道主俄罗斯,也成为了小组赛阶段第一支三战全胜晋级的球队。乌拉圭在小组赛展示出了强大的统治力,尽管首战以吉梅内斯在终场前的绝杀进球拿下三分,但随后的两场比赛乌拉圭均以大比分获胜,而且这场比赛苏亚雷斯也一改此前的颓势,在比赛中打出一记精彩的贴地任意球攻破对手大门,收获了本届世界杯个人的第二个进球。

  优秀的小组赛表现让他们成为了一支不可以被忽视的球队,即便是上届欧洲杯冠军葡萄牙也要小心应对,而锋线上的苏亚雷斯则是乌拉圭这支球队最锋利的獠牙。

  苏亚雷斯现效力于足坛豪门巴塞罗那,但和很多天才球员不同,苏亚雷斯的成长经历了一系列的摸爬滚打。苏亚雷斯出道于本国联赛的乌拉圭民族队,但在进入职业队一个半赛季后,他获得了欧洲足球联赛的青睐——荷兰球队格罗宁根签下了苏亚雷斯,而这也为苏亚雷斯在荷甲大放异彩铺设了基础;为格罗宁根短暂效力了一个赛季后,苏亚雷斯加盟了阿贾克斯,这支球队也是众多天才球员的摇篮,在前锋位置上,和苏亚雷斯一样个性十足的伊布拉希莫维奇也是从这里出道。

  为阿贾克斯效力的首个赛季,苏亚雷斯就交出了17球14助攻的联赛表现,充分展示了他的进攻才华。但作为前锋,5张黄牌也展示了他的个性和脾气。09/10赛季,苏亚雷斯的名号响彻欧洲足坛,联赛35球17助攻的个人数据也让他获得了豪门青睐,英超老牌强队利物浦以2650万欧元的转会费将苏亚雷斯带到了安菲尔德球场。

  当然,苏亚雷斯在利物浦也受到了很多质疑,英格兰的媒体氛围对于苏亚雷斯也不友好,再加上苏亚雷斯常常在场内做出惊人的举动,也让苏亚雷斯在英格兰受到了更多的舆论压力。

  尤其是在利物浦和曼联的双红会中,苏亚雷斯和埃弗拉之间发生了矛盾,而苏亚雷斯更是做出了逾越雷池的“种族歧视”行为,拒绝同埃弗拉握手也是苏亚雷斯在职业生涯备受争议的一次事件。这不仅让他受到了业界内外的口诛笔伐,英格兰足协也对苏亚雷斯做出了罚款4万英镑和禁赛8场的处罚。

  除了和埃弗拉之间的矛盾,踢球太独,还有在比赛中的假摔也是苏亚雷斯被人批评的问题。但苏亚雷斯更让人熟知的还是他在比赛中的“咬人行为”。在一次联赛对阵切尔西的比赛中,苏亚雷斯在同后卫伊万诺维奇在禁区内争抢位置的情况下,突然向切尔西后卫的手臂咬了一口,而这也让苏亚雷斯再次被禁赛10场。

  不仅如此,苏亚雷斯还将咬人的习惯带到了世界杯赛场,上届世界杯乌拉圭对阵意大利的小组赛,苏亚雷斯同样是在和后卫基耶利尼的争抢位置中,突然朝着基耶利尼的肩膀咬了一口,而事后坐在草坪上的基耶利尼也向裁判展示了苏亚雷斯在他肩膀上留下的齿印。

  比赛中的苏亚雷斯脾气捉摸不定,但这不影响他作为前锋的实力。苏亚雷斯具备优秀前锋应该具备的所有个人素质,不论是作为前场支点还是进攻的突破点,苏亚雷斯都是最好之一。在比赛中苏亚雷斯能够将个人技术和身体素质很好地结合起来,优秀的门前嗅觉也让他能够在禁区内捕捉到进球机会;而且积极的跑动和出众的射术也让他能够用不同的方式在比赛中完成破门。

  即便是在世界杯咬人事件后,巴塞罗那依然愿意为苏亚雷斯支付超过8000万欧元的转会费,这也足以体现苏亚雷斯的个人实力;而且在苏亚雷斯加盟巴塞罗那后,他在场上也变得更加成熟,也成就了享誉足坛的进攻组合MSN。

  当然,苏亚雷斯上赛季的表现有所下滑,但他依然能够交出联赛25球12助攻的个人表现。在世界杯赛场上,苏亚雷斯依然是最让后卫忌惮的进攻球员,拥有苏亚雷斯的乌拉圭也当然不是一支会被轻视的对手。他和卡瓦尼组成的锋线搭档,也是世界杯赛场上最为优秀的进攻组合之一。

  (brad)

近期赛事
已结束
啊哦~出了点小问题 重试
加载中
全部比赛

积分榜

全部榜单

新闻排行榜

文章 视频 图片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