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霸道!C罗也只有一声叹息 路已被这人活活堵死

太霸道!C罗也只有一声叹息 路已被这人活活堵死
2018年07月01日 05:02 新浪体育
卡瓦尼堵死C罗的路 卡瓦尼堵死C罗的路

  一夜之间,足球圈当世两大高手梅西、C罗先后离开世界杯,让众多球迷感到难以割舍。不过,能送走梅罗的人,当然也不是一般人物,法国队有姆巴佩横空出世,乌拉圭队也有他的俱乐部队友卡瓦尼,一己之力终结了C罗的世界杯之路。

无奈的C罗无奈的C罗

  比赛开始后,卡瓦尼与苏亚雷斯两个王牌前锋出人意料的占据了两个边路的位置,让葡萄牙球员一时之间摸不着头脑。正当葡萄牙球员还在忙着适应的时候,卡瓦尼就进球了。第7分钟,卡瓦尼刚过中圈边路拿球,看到球场另一端队友苏亚雷斯开始跑位,一个跨越整个球场宽度的长传准确找到苏亚雷斯,苏亚雷斯拿球调整两步的同时,卡瓦尼大步流星斜插进葡萄牙队禁区内。苏亚雷斯皮球飞向禁区后点得同时,卡瓦尼刚好拍马杀到,干净利落甩头进门。从传球给完成头球,卡瓦尼用了也就5、6秒时间,而他对球场宽度的利用和果断的快速扦插,让葡萄牙队加上门将8名球员组织的防守瞬间化为无形。

卡瓦尼首开纪录卡瓦尼首开纪录

  下半时,葡萄牙队开场不久就扳平比分,球队自信心迅速提升,但是卡瓦尼却迅速给出回应,一个漂亮进球,浇灭了葡萄牙队刚燃起不久的火苗。第61分钟,穆斯莱拉后场长传,本坦库尔中路带球推进后分到左侧,接应的卡瓦尼兜射破门,乌拉圭2-1再次领先。这个进球中,卡瓦尼在队友拿球的同时,不断观察场上形势,调整自己位置,队友球到脚底下,卡瓦尼停都没停,直接弧线球射门进网。也就是说,他早就想好了怎么处理这个球,也观察到了门将站位,真是运筹帷幄,手起刀落。

卡瓦尼精妙破门卡瓦尼精妙破门

  两个漂亮的进球,卡瓦尼亲自将C罗的葡萄牙送回了家,本场比赛过后,卡瓦尼成为乌拉圭第六位在世界杯淘汰赛比赛单场比赛独中两元的球员。其中,前四位都是在上世纪30年代、50年代乌拉圭足球辉煌时期的“上古大神”,另一位则是自己锋线搭档苏亚雷斯(2010)。加上本场比赛的两个进球,卡瓦尼本届世界杯已经完成3粒进球,而这三个球分别是通过左脚、右脚、头球三种方式完成,可见卡瓦尼射门手段之丰富。

  保持进攻火力强大的同时,卡瓦尼本场比赛还承担了大量的防守任务。乌拉圭队战术中由速度更快的苏亚雷斯承担反击箭头角色,这就要求卡瓦尼也要参与拼抢和防守,而卡瓦尼对主教练的安排任劳任怨,坚决执行。比赛中,卡瓦尼不停在中场与葡萄牙球员缠斗,并且多次被铲翻在地。甚至还有好几次跑到自己禁区参与防守,抢断后再参与进攻。他这种不惜力奔跑,为乌拉圭攻防两端都做出巨大贡献。也正是因为积极的拼抢,让他在比赛中提前伤退。

  赛后,卡瓦尼被国际足联评为本场最佳球员。接受采访时,卡瓦尼说道:“我现在非常开心,我们不止满足于此,我们值得这场胜利,我已经没有言语可以形容这一切了,我真是太开心了。我需要继续保持梦想,我希望我们保持这样的状态,享受比赛的结果吧,我们值得这一切。”

受伤的卡瓦尼被C罗搀扶离场受伤的卡瓦尼被C罗搀扶离场

  比赛中,卡瓦尼因为腿伤被换下场,下场后立即用冰袋冷敷小腿。球队获胜后,卡瓦尼还是开心的参与到庆祝当中,赛后接受采访也未提及伤情,从他的心情来看,他的伤应该并无大碍。正如苏亚雷斯所说,一个健康的卡瓦尼,将帮助乌拉圭走的更远:“我们两个已经认识了很长时间,一起效力国家队已经超过了10年。我们所瞄准的目标不是什么个人成就,而是共同率领国家队在世界杯走得更远。”

  (花荣)

  相关新闻:

  世界悲!梅西之后是C罗!两大巨星同一天出局

  世界杯淘汰赛0球!C罗梅西的超级尴尬纪录!

  看看C罗这风度!卡瓦尼受伤他小心搀扶离场|GIF

  C罗无奈!怒吼裁判拿牌 恋恋不舍低头离场|图

  新浪体育:谢谢你C罗 你输了也配得上掌声

近期赛事
已结束
啊哦~出了点小问题 重试
加载中
全部比赛

积分榜

全部榜单

新闻排行榜

文章 视频 图片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