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走C罗这队有多神?上次踢这么猛 直接夺世界杯

气走C罗这队有多神?上次踢这么猛 直接夺世界杯
2018年07月01日 05:51 新浪体育
乌拉圭强势晋级 乌拉圭强势晋级

  虽然C罗和葡萄牙的被淘汰令很多球迷感到遗憾,但是回归到足球上来说,乌拉圭无论从球队实力和比赛中的表现,确实更配得上胜利。眼下这支乌拉圭队,进攻中有卡瓦尼加苏亚雷斯组成的“黄金双枪”,防守中更是铁板一块。进可攻,退可守,完全有实力走得更远。

坐拥两大杀星坐拥两大杀星

  2010年南非世界杯上,拥有弗兰、苏亚雷斯和卡瓦尼进攻三叉戟的乌拉圭队在比赛中表现出来的进攻火力让人惊艳。那届大赛后,弗兰很快就淡出了乌拉圭。此后,乌拉圭迟迟找不到第3个稳定的进攻点,进攻都是靠苏亚雷斯和卡瓦尼。但就是靠着这两人的神勇表现,乌拉圭的进攻一直保持了较高水准,对手都是明知道乌拉圭就靠这两个点,却怎么也防不住。四场比赛过后,乌拉圭一共打进7球,其中苏亚雷斯打进2球,卡瓦尼打进3球,可见这对“黄金双枪”的威力。

卡瓦尼破葡萄牙卡瓦尼破葡萄牙
卡瓦尼梅开二度卡瓦尼梅开二度

  比进攻对球队帮助更大的,是乌拉圭铁板一样的防守。加上小组赛的三场比赛,乌拉圭到今天才丢了第一个球。四场比赛一个失球的强悍表现,让乌拉圭队成为本届世界杯目前为止防守最好的球队。乌拉圭的防守之所以稳固,是球队人人参与拼抢的结果,就拿本场比赛来说,因为葡萄牙控球率占优,进球功臣卡瓦尼大多数时间都在本方半场参与防守,可见球队对于防守的重视。而队中两位中卫戈丁和希门尼斯不仅是国家队搭档,还是西甲马竞的主力中卫搭档,防守中的默契程度,使他们配合中几乎不会出错。

  在上世纪30年代至50年代的辉煌时期,乌拉圭曾经两次夺得世界杯冠军。但在此后,乌拉圭足球在世界杯舞台上变得有些沉寂。一直到了2010年南非世界杯,乌拉圭才在集齐了弗兰、苏亚雷斯、卡瓦尼三员大将后,才取得良好表现,晋级四强。此番击败葡萄牙队,是乌拉圭队64年来第一次在欧洲举办的世界杯的淘汰赛中击败来自欧洲的球队:1954年,乌拉圭队在世界杯淘汰赛中以4:2击败了英格兰。取得本场胜利后,乌拉圭世界杯历史上第5次杀进四分之一决赛,成为全世界第10支取得这个成绩的球队。

  另外两个数据可以体现乌拉圭本场比赛获胜的意义:这是葡萄牙自2014年输给德国队之后,四年来首次在有C罗上场的比赛中输球(世预赛葡萄牙曾0:2输给瑞士,但是C罗没有出战)。本届世界杯,乌拉圭至今四战全胜,而上一次他们在世界杯决赛圈比赛中连赢4场是在1930年,那一届世界杯,他们最终夺冠!

  俄罗斯之行将是他们的第13次世界杯之旅,可能是黄金一代球星冲击大力神杯的最后机会。从预选赛的跌跌撞撞到小组赛状态越来越好,乌拉圭的状态来的正是时候。四分之一决赛,乌拉圭将面对同样状态火爆的法国队,到底是法国的“天才少年团”们更强还是乌拉圭“铁板防守”+“黄金双枪”更强?还真不好说!

  (花荣)

  相关新闻:

  世界悲!梅西之后是C罗!两大巨星同一天出局

  世界杯淘汰赛0球!C罗梅西的超级尴尬纪录!

  看看C罗这风度!卡瓦尼受伤他小心搀扶离场|GIF

  C罗无奈!怒吼裁判拿牌 恋恋不舍低头离场|图

  新浪体育:谢谢你C罗 你输了也配得上掌声

近期赛事
已结束
啊哦~出了点小问题 重试
加载中
全部比赛

积分榜

全部榜单

新闻排行榜

文章 视频 图片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