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克罗地亚致敬!你们征服了全世界球迷的心

向克罗地亚致敬!你们征服了全世界球迷的心
2018年07月16日 02:01 新浪体育
克罗地亚战斗到最后一刻 克罗地亚战斗到最后一刻

  世界杯决赛,克罗地亚输给了法国,但克罗地亚人没有失败,能一路打入世界杯决赛,而且一度和法国打成平手,对他们来说就是最大的成功。

  在半决赛的比赛结束后,克罗地亚就已经创造了历史。这是他们第一次闯入世界杯的决赛,更加值得一提的是,这支国家队不过才成立了27年,却已经5次参加世界杯,在20年前首次参赛错失决赛后,如今克罗地亚一度看到捧起大力神杯的希望。克罗地亚能进入世界杯决赛是相当不容易,要知道世界杯88年历史上,此前只产生了12支决赛队伍,今天的克罗地亚,则是第13支。

  世界杯决赛之前,克罗地亚就处于不利的条件中。法国队周二就踢了半决赛,克罗地亚晚一天踢,这样克罗地亚在决赛之前已少休息一天了。而进入淘汰赛后,法国没有打过加时赛,克罗地亚已经经历了3次加时赛。三场淘汰赛,三场120分钟的比赛,克罗地亚完全透支了体能,对英格兰的比赛,中场核心莫德里奇一次次喘气,曼祖基奇拖着伤腿回防,这批斗士精神可贵,但却已精疲力尽。

  克罗地亚是本届世界杯上最年轻的国家,但他们的球员并不年轻,能够坚持下来,完全是靠的信念。1/8决赛对阵丹麦,克罗地亚点球大战获胜挺进八强。1/4决赛对俄罗斯,克罗地亚又一次拼到120分钟,又一次残酷的点球大战,克罗地亚还是获胜。半决赛对阵英格兰,克罗地亚再次展现毅力,带伤的曼祖基奇完成致命一击,实现绝杀。

  对法国的世界杯决赛,克罗地亚延续了出色表现,意外落后后不急不躁,很快扳平比分。虽然运气糟糕,之后大比分落后,但球队也没有放弃,今晚他们虽败犹荣,可以昂首离开世界杯赛场。

  这一群曾被战争阴影笼罩的球员,成为了球场上的斗士。他们顽强的战斗毅力和美妙的传切配合,给全世界的球迷们奉献了太多精彩的瞬间。莫德里奇是他们典型的代表。莫德里奇的一位朋友表示:“了解卢卡的人都知道,他有两种坚持,一是永不投降,二是一直向前看。”除了才华,莫德里奇还在本届世界杯上展现了巨大的牺牲精神,他不但是跑动多,抢断也多。

  莫德里奇的能量感染了队友:拉基蒂奇、雷比奇、曼朱基奇……大家都受到感染,所有球员表现出了很强的战斗力。这些在战火里死里逃生的人,从不会将踢球视为苦差事,对他们来说,这是一种巨大的享受。

  98世界杯克罗地亚令人赞叹,而本届世界杯格子军团的精神让他们吸粉无数,虽然最终未能夺冠,格子军团仍然是球迷心目中的英雄。在球迷的眼里,这支球队已经成功了,而有了时隔20年的这第二次的成功,格子军团的下一次成功或许不用再等这么久了。

  (塞尔吉奥)

近期赛事
已结束
啊哦~出了点小问题 重试
加载中
全部比赛

积分榜

全部榜单

新闻排行榜

文章 视频 图片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