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装X指南!足球狗这3步教你制造大神腔调

世界杯装X指南!足球狗这3步教你制造大神腔调
2018年06月13日 11:44 新浪体育
世界杯的气氛越来越浓了 世界杯的气氛越来越浓了

  4年一度的世界杯就要到来,这样盛大的赛事自然也吸引了全世界球迷的关注,贵为“世界第一运动”,足球引发的对世界杯的关注和讨论势必会成为这个夏天的主题之一,也给我们足球迷们带来了一个最好的表现舞台——到了我们的主场,不装X怎么行?

  可是装X也不是一件轻松的事,一旦装X失败,就不免陷入尴尬境地,而装X成功也绝非易事,这时候,这篇《世界杯装X指南》就显得很重要了。

  世界杯装X指南-初级篇——冷门开路,无往不利:

  想要在世界杯期间装X成功,最简单,也是最好上手的办法,就是收集一些冷门的知识、了解一些冷门的内容记在心中,在和朋友聊天时,先发制人,率先把话题拉入自己早已准备好的领域里:“你知道****(事先准备的冷门知识)吗?”

  不过,我们去哪里去搜寻这些冷门知识呢?我们可以从以下几个方向入手:冷门球队、冷门球星、冷门小知识。

世界杯新军巴拿马世界杯新军巴拿马

  冷门球队的知识,可谓是最容易准备的装X素材了。当我们谈论在世界杯上支持哪些球队,或者展示自己对世界杯球队的了解时,如果我们回答德国、巴西、法国、阿根廷等球队,装X的“牌面”就不足了,这时候,我们就要从冷门球队入手了。细数世界杯32强,摩洛哥、秘鲁、巴拿马、突尼斯这几支球队堪称存在感最低,这些球队没有德国、巴西、西班牙等豪强的实力,也没有日本、韩国这些亚洲球队常常在中国球迷眼前出现的曝光度。

  在使用这几支球队装X时,我们也不用准备太多生僻的知识,只要亮出队名,就已经成功了一大半,剩下的就是切入的角度了。“你知道吗?第一次进入世界杯决赛圈的冰岛,只有32万人口,还没我们回龙观住的人多。”“巴拿马也是第一次进世界杯决赛圈,领土面积7.5万平方公里,比重庆还小一圈呢。”“世界杯史上第一支拿到胜利的非洲球队是1978年的突尼斯,那届世界杯第一轮他们就3-1战胜了墨西哥。可惜最后还是没能小组出线。”这些信息非常容易搜集,装X的成本也很低,可谓性价比超高了。

你知道杰罗梅尔吗?你知道杰罗梅尔吗?

  冷门球星也是世界杯时装X的利器。当我们选择冷门球星时,就不能从上述冷门球队中选取了,因为“高手不会2次使用相同的招式”。此时我们就要出其不意,选取热门球队中的冷门球员大谈特谈了。比如,我们可以和身边的朋友大聊“我觉得法国的恩宗齐挤掉大巴黎的拉比奥特是正确的,恩宗齐是‘球盲过滤器’,你们大部分人都没有德尚懂球。”“巴西这次征召杰罗梅尔还是很有必要的,虽然这个赛季杰罗梅尔只在巴甲格雷米奥出场1次,但他空中优势明显、技术出色的特点很适合巴西,毕竟当年在科隆时也是号称德甲四大中卫之一、和胡梅尔斯齐名之人啊。”这样的话语一旦落地,其杀伤力不言自明,我们也顺理成章地成为球友眼中的“足坛活百科”、“行走的资料库”。

  世界杯装X指南-中级篇——返璞归真,装X于无形:

  利用冷门知识进行装X大业,虽然成本低、入门快,但未免稍显做作,如果身边球友没有按照剧本深入到我们准备好的话题内,我们就未免竹篮打水一场空了。所以,在使用“冷门知识”利器的基础上,我们还要准备一些进阶的装X手段,这时候“返璞归真法”就有了用武之地。

  所谓“返璞归真法”,就是把有形的装X内容融入到无形的聊球节奏中去,不主动提出话题,而是要在其他人提出的话题中不动声色地加入自己装X的内容。

想当年……想当年……

  比如当朋友们聊到“这次意大利没进世界杯决赛圈,太可惜了,要是早征召巴洛特利就好了”时,我们就不能很简单地表示赞同,而是要点起一根烟,轻抽一口后,用看破尘世的语气回应:“意大利的没落并不是偶然,这些年意大利的经济环境不景气,债台高筑,难民问题令国家不堪重负,财团自身难保,对足球的投入力度也不够,球星流失、青训荒废,意大利这一代已经垮了。”此时再重重吐出烟圈,迅速换上一副陷入回忆的迷离表情,回顾过去意大利的黄金年代:“06年那支意大利才是意大利,布冯、卡纳瓦罗、加图索、托蒂、皮尔洛、因扎吉自不必说,巴尔扎利、马特拉齐、吉拉迪诺、亚昆塔也都是一时之选,连默默无闻的格罗索、大器晚成的奥多也比现在这些人强了太多。哎,回不去了。”

大英在努力大英在努力

  当球友看衰英格兰在世界杯上的表现时,我们也要表达出不同的看法:“其实英格兰并不差,甚至下一代英格兰球员更是世界顶尖。2017年英格兰青训硕果颇丰,6项大赛5进决赛,拿到土伦杯、U-19欧青赛、U-20世界杯、U-17世界杯4大冠军。这些年英格兰非常重视青训投入,利用The Elite Player Performance Plan(精英球员养成计划),他们耗资1亿英镑建造了圣乔治公园训练基地,为球员提供包括11块室外训练场、1个室内人工草皮训练场和一座医疗恢复中心在内的各种训练设施和医疗资源。同时英格兰也开启了青年教练培训项目。这些持续数年的举措已经开始开花结果。世界杯这支英格兰虽然不是星味最浓的,但却是最容易制造惊喜的。我看好英格兰。”

  可以看出,“返璞归真法”是要在立足世界杯主题的同时,把话题引申到经济、文化、历史等各个领域,旁征博引,为自己的标新立异寻求佐证,如果能顺势展现出自己“几十年老球迷”身份,那么效果会成倍增加。

  世界杯装X指南-终极篇——享受盛事,无装胜有装:

享受吧!享受吧!

  其实,我们所说的装X,目的并不仅仅是要在朋友面前装腔作势,而是在享受紧张、激情的世界杯盛会的同时,用一些有趣的套路作为调剂。如果我们有条件,大可以到俄罗斯的现场去观看比赛;也可以呼朋引伴,在欢声笑语、啤酒、小龙虾们的陪伴下度过这个难忘的夏天。这样的快乐和幸福,难道不是更令人神往的“装X”吗?

  (长歌)

(责编:布伊利)
近期赛事
已结束
啊哦~出了点小问题 重试
加载中
全部比赛

积分榜

全部榜单

新闻排行榜

文章 视频 图片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