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特乌斯:德国这人是新足球皇帝 后防线有个毒瘤

马特乌斯:德国这人是新足球皇帝 后防线有个毒瘤
2018年06月24日 22:28 新浪体育
克罗斯用一脚任意球绝杀拯救了德国队 克罗斯用一脚任意球绝杀拯救了德国队

  凭借克罗斯在伤停补时阶段的任意球绝杀,10人应战的德国队艰难的以2-1战胜了瑞典队,保留了小组赛出线的希望。日前,德国足球名宿马特乌斯专门在《图片报》撰文对德国队目前的情况和本届世界杯进行了点评。

  昨天最后时刻克罗斯的任意球绝杀在马特乌斯看来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自从昨天晚上,德国除了足球皇帝贝肯鲍尔之外又多了一个足球皇帝克罗斯,他的进球让德国队免受小组赛出局的巨大耻辱,因此这个进球对于我而言与拉恩,盖尔德-穆勒,布雷默以及格策世界杯决赛的制胜球有着同样重要的意义。”

  对于昨天德国队的表现,马特乌斯写道:“德国队直到最后一分钟都在担心,但是在下半场我们第一次表现得像一个整体,勒夫战术上的改变是非常正确的,我一直都建议在对方禁区里有一名中锋球员,昨天戈麦斯很好的完成了他的任务,在我看来,他应该在与韩国队的比赛中首发出场。”

  马特乌斯继续说道:“在比赛的下半场德国队依靠两个边路的速度给对手带来了很大的威胁,维尔纳是一个十分犀利的武器,布兰特尽管上场时间不长,但是他拿出了令人信服的表现。”

  在文章中,马特乌斯对德国后防大将博阿滕的表现提出了严厉的批评:“他昨天的表现很差,这不仅仅是因为他在下半场那个没有必要的红牌。他在我看来就是德国队后防线的一个隐患,和之前的状态相距甚远。勒夫应该好好考虑一下,要不要在接下来的比赛中继续信任博阿滕。”

  在马特乌斯看来,德国队必将小组出线:“我坚信德国队能够晋级16强,这场最后时刻的胜利将会给球队带来新的力量,如果昨天只是一场平局的话德国队就已经基本上要收拾行李回家了。”

  马特乌斯认为,在本届世界杯上,弱队给传统强队带来了不少的麻烦:“德国的问题和本届世界杯的基本趋势一样——那就是众多传统强队在面临实力弱于自己的对手时遇到了巨大的阻力,法国依靠对方乌龙才2-1艰难取胜澳大利亚,阿根廷被冰岛1-1逼平,在0-3负于克罗地亚之后将近出局,同样巴西、英格兰、葡萄牙和西班牙也遇到了不同程度的问题。不少足球小国在身体素质和技战术上取得了很大的进步,而且不少都得到了世界名帅的调教,让他们具备与强队抗衡的能力。”

  德国队小组赛的不佳表现并不让马特乌斯特别担心:“过去的经历表明,很多时候一支真正的冠军之师是在杯赛的过程中慢慢成型的,决赛的阵型和小组赛第一场可能有很大的变化,在1954年德国队第一次获得世界冠军时是这样,在2014年也是这样。小组赛的时候经常会出现这样和那样的问题,今年不少强队都是如此。”

  (宁俊)

近期赛事
已结束
啊哦~出了点小问题 重试
加载中
全部比赛

积分榜

全部榜单

新闻排行榜

文章 视频 图片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