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力名帅:亚洲足球差距很大 小组赛表现让人看到希望

富力名帅:亚洲足球差距很大 小组赛表现让人看到希望
2018年06月28日 09:49 国际足球综合
广州富力主帅斯托伊科维奇(资料图片) 广州富力主帅斯托伊科维奇(资料图片)

  作者:斯托伊科维奇 - 广州富力主帅,塞尔维亚足球名宿,南斯拉夫前队长

  很明显,亚洲足球和欧美足球相比,差距是全方位的。在身体素质和技战术素养方面,亚洲足球都很难和欧美球队相提并论。哪怕是面对瑞典队、俄罗斯队、秘鲁队这种非传统强队,亚洲球队依然无法正面抗衡。这是亚洲足球的现状,不容回避。

  不过,就这届赛事的表现来看,亚洲足球还是展现出了一定的潜力。无论是东亚的日本队、韩国队,还是西亚的沙特阿拉伯队、伊朗队,抑或是原本处于大洋洲的澳大利亚队,都打得很顽强,并没有哪支球队在小组赛中输得一败涂地,他们的斗志都值得赞扬!

  毫无疑问,日本队是亚洲足球的代表。能够在第一场比赛中就掀翻哥伦比亚队,日本队并不只是靠运气,即便日本队在那场比赛中几乎全场多打一人。第二场和塞内加尔队的比赛,日本队也在两度落后的情况下两度扳平。日本队最后还有一场比赛要踢,他们晋级16强的希望非常大。

  伊朗队的运气不佳,和西班牙队、葡萄牙队分在一起,但即便是这样的分组形势,伊朗队也只是距离出线只差一点点。如果小组赛末战和葡萄牙队交手的最后时刻,伊朗队抓住了那个机会、打进绝杀进球,那么伊朗队就将进入16强,被淘汰的则是C罗领衔的葡萄牙队。

  亚洲足球想在短时间内就赶超欧美是不现实的,但努力训练、提升战术套路、多和强队交手,是可以缩短差距的。对亚洲足球来说,现在所要做的就是耐心务实,从一点一滴做起。

  来源:新快报 记者/王敌编译

近期赛事
已结束
啊哦~出了点小问题 重试
加载中
全部比赛

积分榜

全部榜单

新闻排行榜

文章 视频 图片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