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时绝杀三狮军团!他是克罗地亚最刚猛的雄狮

加时绝杀三狮军团!他是克罗地亚最刚猛的雄狮
2018年07月12日 13:39 新浪体育
曼朱基奇绝杀 曼朱基奇绝杀

  克罗地亚队在开场第5分钟先被进球的情况下,通过强悍的体能和精神属性把比赛拖入了加时,而曼朱基奇也在第109分钟机敏地捕捉到了英格兰后防线的漏洞,在两位中后卫之间的空档中出现抢点成功完成绝杀。曼朱基奇的进球让克罗地亚队获得了本届世界杯决赛门票,也让克罗地亚继续将童话书写下去。

  在打进这个进球后,曼朱基奇更是直言晋级决赛就是奇迹——“这就是奇迹。只有伟大的球队才能像我们这样勇敢,在一球落后的情况下完成对英格兰这种级别球队的逆转。”

  克罗地亚队进入世界杯决赛出乎球迷意料,历史原因造就了他们的精神品格。如果说坚毅的一面由这支球队的指挥官莫德里奇体现,那么刚硬一面的代表,则是曼朱基奇了。

  曼朱基奇出生于前南斯拉夫,但由于前南解体的原因,曼朱基奇随家人移居德国,所以他的青年时期接受的足球培训是在德国进行的,而这也是他足球理念的启蒙。1997年,曼朱基奇回到了克罗地亚当地球队马尔索尼亚接受训练,但随后他又在当地联赛里辗转,以租借身份加盟了家乡的地区球队。在2005年,曼朱基奇正式加入萨格勒布,在两个赛季后,又吸引到了萨格勒布迪纳摩的关注,也签下了这位前锋。

  在萨格勒布迪纳摩效力的三个赛季里,曼朱基奇每个赛季的联赛进球都超过了双位数,而且前两个赛季都踢出了10+10的个人数据。但曼朱基奇刚猛的踢球性格也让他在场上需要注意自己的动作,三个赛季的联赛里他就吃到了14张黄牌,而且在欧冠附加赛上还吃到过红牌,作为前锋,这样的吃牌数量不算低了。

  当然,五大联赛球队也开始关注到了这位克罗地亚球员;沃尔夫斯堡以700万欧元的转会费将曼朱基奇带到了德甲,他也没有辜负沃尔夫斯堡的期待,来到德甲的第一个赛季就打进了8球,在磨合了一个赛季后,加上时任德甲新星哲科的离队,曼朱基奇更是发挥了他支点前锋的作用——联赛踢出了12球10助攻的个人数据,不仅在个人进球数上有提高,而且他带动球队体系的能力才是更关键的一点。

  和许多在德甲打出名气的球员一样,曼朱基奇在沃尔夫斯堡成名后,也获得了拜仁慕尼黑的报价。像曼朱基奇这样的大场面球员,在加盟豪门后就迅速地征服了球迷的心,为拜仁出场的前三场联赛,曼朱基奇每场比赛均有进球,而且还创造了2次助攻。除了联赛的表现,曼朱基奇在欧冠的发挥也更加符合他大场面球员的属性,欧冠淘汰赛阶段,第一回合3-1对阵阿森纳,曼朱基奇就贡献了一个进球;对阵尤文图斯的两回合比赛,曼朱基奇也以1射1传帮助球队晋级;而在最后的欧冠决赛上,对阵本国球队多特蒙德,曼朱基奇也在比赛第60分钟为球队先开纪录,为胜利打下了基础,最后罗本在比赛第89分钟的绝杀进球完成了拜仁几个赛季以来的欧冠冠军梦想。

  这座淘汰多特蒙德拿下的欧冠奖杯,勤勉的曼朱基奇也有一份功劳。

  在拜仁效力期间,曼朱基奇为球迷所熟知,他在前场的支点作用和头球能力则是他最突出的特点。但在高中锋背后,他的射术、跑动、比赛态度也是他成为优秀前锋的标准。

  虽然曼朱基奇不是传统意义上的超级射手,但他则是任何一支球队都需要的阵容拼图。尤其是在短暂停留马竞后,加盟尤文图斯的曼朱基奇在阿莱格里的执教下再次完成转型,虽然他只有第一个赛季的联赛进球超过了双位数,但由于他的位置角色和球员属性,让曼朱基奇成为阵容的重要版图。

  在阿莱格里的体系下,由于伊瓜因的到来,曼朱基奇从正前锋的位置上改到了左边锋,但此举没有让他在场上变得尴尬,反而激活了曼朱基奇的另一套打法,即便在边路缺乏速度和突破技巧,但曼朱基奇成为了尤文图斯在左边路的支点,将支点前锋的那套打法借鉴到了边锋位置上,而灵活的跑动、选位也赋予了这个位置更多的变化,也让战术扩展出更多的套路。

  16/17赛季的欧冠决赛,正是曼朱基奇展现其左边锋打法的代表作,虽然皇马最终还是以4-1淘汰尤文图斯,拿下了该赛季的欧冠冠军。但曼朱基奇在比赛第27分钟打进的那记倒钩射门让人至今记忆犹新,这也是他作为边锋前插至禁区内所完成的效果。

  尽管曼朱基奇人气不算高,但教练们都会乐意自己的球队里能配置这么一位球员。不仅仅是他在比赛中的执行力,还有他充满斗志的比赛态度,更是球队士气的保证。

  在绝杀英格兰进入决赛后,曼朱基奇说:“我们今晚就像雄狮,在决赛我们也会有这样表现的。”

  (brad)

近期赛事
已结束
啊哦~出了点小问题 重试
加载中
全部比赛

积分榜

全部榜单

新闻排行榜

文章 视频 图片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