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最危险的时候来了!他能像2年前的C罗那样吗

梅西最危险的时候来了!他能像2年前的C罗那样吗
2018年06月16日 14:36 新浪体育
梅西的压力到了最大的时候 梅西的压力到了最大的时候

  当世两大巨星的这次世界杯之旅,C罗率先登台,用一个光芒万丈的帽子戏法率队战平强敌西班牙,刷爆纪录的同时霸气尽显。捋山羊胡子的庆祝动作也好,拼到最后抽筋的战斗精神也罢,总之葡萄牙巨星继续巩固着从2016年欧洲杯开始就不断上扬的国家队风评。

C罗光芒四射C罗光芒四射

  毫无疑问,这对今晚出场的梅西是一种无形的压力。面对相对“更好打”的对手冰岛,如果梅西不能有所斩获,甚至斩获不是很丰厚,或者结果并不理想的话,阿根廷巨星面临的压力怕是小不了。其实冷静下来分析,阿根廷面对冰岛难言必胜,而葡萄牙对阵西班牙的时候也没赢球;但很明显,在世人的印象中,阿根廷没拿下冰岛和葡萄牙没赢下西班牙肯定不是一回事。假如阿根廷遇到不顺,有可能是冰岛的整体性更好,也有可能是阿根廷自己战术问题或者运气不佳,也有可能是梅西自己的发挥不好。然而C罗这样的表现,让梅西的“借口”少了很多——即便这样的解释其实未必是借口,而是有理有据的。如同球迷们调侃的那样,C罗“调起太高了”, 梅西这歌可不好接。

两年前……两年前……

  熟悉吗?大概两年前的这个时候,质疑和批评更多是在C罗那边的。彼时阿根廷百年美洲杯踢得轻松潇洒,梅西两传一射外加华丽任意球,蓝白军团4-0大胜美国闯入决赛,梅西国家队大赛夺冠似乎就在眼前——决赛打一年前的对手智利,这次智利也不是东道主,阿根廷去年输过一次了,不至于再输了吧?而在大洋彼岸,C罗的葡萄牙在欧洲杯小组赛难求一胜,C罗前两战不是屡射不中就是罚丢点球,批评声铺天盖地席卷而来。尽管最后一战两射一传,小组赛也不过是三连平。2016年6月24日,事情看起来是这样的:阿根廷再闯美洲杯决赛,梅西大赛冠军在望;葡萄牙小组赛三连平艰难进了欧洲杯淘汰赛,看起来16进8就要被来势汹汹的克罗地亚收拾了。

封神之路封神之路

  后来的故事人们都知道了,被认为即将封王的阿根廷大热倒灶,梅西在点球大战中罚丢,做出了退出国家队的决定。葡萄牙则从逆境当中啃下克罗地亚开始,一步步接近着德劳内杯,并且最终在法兰西大球场掀翻东道主,上演了不可思议的夺冠旅程。在那之后,从国家队到俱乐部生涯,梅西和C罗的态势发生了明显的反转。终于获得国家队大赛冠军的C罗如释重负,皇马的整体打造也愈发精纯,一个愿意接受轮换并且保存力量的C罗,成为了皇马在赛季末期最可怕的武器。16-17赛季欧冠最后5场淘汰赛狂飙10球以及射手榜反超梅西,刚刚过去的这个赛季又拿到了欧冠的三连冠。梅西虽然也有两次国内双冠进账,但从整体的态势而言已经落在了C罗后面。当然这和巴萨的球队构建以及整体实力落在皇马后面有关系,也不能说梅西的个人能力就一定不如C罗,但风评的反转已经很明显了。

C罗的金球奖数目已经追上梅西了C罗的金球奖数目已经追上梅西了

  如今,C罗已经拿到了追平梅西的第五个金球奖,拿到了超过梅西的第五个欧冠冠军。葡萄牙巨星的心态轻松了很多,人们对他的“宽容度”似乎也高了一些。从对阵拜仁的欧冠半决赛开始,C罗本赛季的最后三场欧冠都没进球,但也没有多少人拿这个大做文章。而梅西则陷入相对不佳的处境中,即便表现出色,或者一些时候确实是有借口,也会被提出很严苛的要求。在这届世界杯上,葡萄牙的整体性和磨合度明显好于阿根廷,其实也更值得被看高。从“可能性”的角度而言,葡萄牙取得好成绩的可能性比阿根廷更大,一如两年前阿根廷比葡萄牙更接近获得大赛的冠军。当年C罗面临的处境,现在轮到梅西来应对了。

阿根廷今天要使用的首发阿根廷今天要使用的首发

  阿根廷队要在本届世界杯上取得好成绩有多难?从球队目前的状态和小组抽签形势而言,状况并不是很乐观。小组出线首先就是考验,而如果只获得小组第二,有可能16强就要遭遇大热门之一的法国队。论艰难程度,未必会比两年前的葡萄牙要小。能不能带动这支球队?如果带不动,也未必是什么怪事;而如果能有经典的苦战过关,鼓舞球队的激情时刻,重压之下的大爆发,自然更会让梅西的表演焕发光芒。但形势依然很残酷,毕竟和四年前相比,这次阿根廷的机会肯定没有那么好了。但谁又能想到前年的葡萄牙真的可以夺冠呢?国家队大赛中,不确定性还是很大的。葡萄牙逆势而上的那股子狠劲,阿根廷也得拿出来。

梅西的压力越来越大了梅西的压力越来越大了

  当然,在C罗对阵西班牙帽子戏法的背景下,梅西即便第一场没有这么闪耀的表现,也不应该被过度苛责,毕竟世界杯的赛期还长。但如果阿根廷不能取得明显好于葡萄牙的成绩,金球奖还是非常有可能属于C罗。这样的话,C罗就将在金球奖和欧冠数目方面都压制住梅西。但阿根廷巨星毕竟年轻2岁,而皇马在齐达内离任之后仍然面临一些不确定性,梅西和巴萨在欧冠层面再找回场子肯定也有希望。梅西并不是就一直甘愿被C罗压制了,但他需要一个发起的点——对C罗来说,这个点可能是2016年的欧洲杯冠军;对梅西而言,这个点不知道会是在国家队还是俱乐部,但有机会的时候总是要努力去抓的。

  C罗大发神威,球迷们调侃道:“现在压力全在梅西那边了。”但这也不是完全的玩笑话,梅西的压力当然不是要和C罗一样进三个球,不过他也肩负着巨大的期待,面临着艰难的考验。不知道这会不会让人想起两年前,只是梅西和C罗的处境对换了一下。俄罗斯的这个夏天里,梅西和阿根廷会拿出怎样的表现呢?

  (华迪维亚)

(责编:布伊利)
近期赛事
已结束
啊哦~出了点小问题 重试
加载中
全部比赛

积分榜

全部榜单

新闻排行榜

文章 视频 图片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