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就像科比!不成神就是罪!谁把他逼上悬崖?

梅西就像科比!不成神就是罪!谁把他逼上悬崖?
2018年06月17日 04:30 新浪体育
梅西又受到了不少口诛笔伐 梅西又受到了不少口诛笔伐

  说起今天的话题,首先从我的朋友高原诚高指导的微博说起:

  “比较C罗和梅西,先不谈脚下踢出的东西。C罗作为核心 在国家队就相当于李云龙 周围队友变成一群“嗷嗷叫的野狼”;梅西这种核心就相当于现在的一些小鲜肉偶像 周围队友打榜买周边投票 不花钱的喊两句call也行 你这些不饭我的人为啥要进我的粉丝团? ”[梅西强不强看看这里就知道了!《足球大咖》边看边玩更过瘾]

你同意这样的观点吗?你同意这样的观点吗?

  由于我葡语一知半解,对于葡萄牙的舆论也不是很了解,所以前半句话我不好评价,但是对于后半句话,作为一个跟踪了阿根廷足球新闻多年的人,我深以为然。

  在阿根廷最大的体育媒体《奥莱报》首页最显眼处,有一个专门的栏目,叫做“Messi”,梅西的身上有多么的吃流量一眼可见。

  由于受到某些极端言论和某些不负责的国内网站断章取义的影响,在球迷之间的舆论上一直有一个巨大的误区:阿根廷球迷就如同中国球迷对国足一样,对梅西有着恨铁不成钢的愤懑。其实,这是一个巨大的错误,阿根廷人不仅崇拜梅西,而且对于梅西充满了巨大的期待,如果马拉多纳是阿根廷人的上帝,梅西就是耶稣。

  因此在这样的舆论环境下,在阿根廷国家队,和梅西关系好,就意味着紧跟形势,用中国话来说,就是“上道“:从身为好友的阿圭罗到常年在皇马对立的伊瓜因,从性格乖张的森图里昂到连世界杯都参加不了的伊卡尔迪,无不在接受采访时将梅西称为”世界最佳“,”我们夺冠的底气“。

梅西总是对手的目标梅西总是对手的目标

  一时之间,阿根廷国家队几乎成了“梅西粉丝会“,主教练也一个个表示”我们需要围绕阿根廷建设球队“,“阿根廷是梅西的球队”(桑保利语),因为梅西能力太强,影响力太大。

  也因为阿根廷国内对于梅西的崇拜,以及国家队近几年问题不断,“骂梅西”甚至就成了阿根廷国内哦某些人赖以生存的饭碗,因此FOX的Martin Liberman这样的主持人也因为他的“梅西朋友队”言论而获得不断出镜的机会。因为,骂该骂的人没有意义,只有骂不该骂的人,才能够博眼球。

  所以问题来了,这些所谓的“吹捧“是梅西自己要求的么?很显然不是,小鲜肉需要别人给他”打Call“是因为自己本身身板儿不硬,资历不够,你见过哪位天王巨星需要小鲜肉的那一套打榜么?不需要,因为人家是大腕儿,地位到了,不稀得你的流量。

  梅西同样不需要,他有五座金球,他是阿根廷国家队的队长,他当然有足够的资本接受别人顶礼膜拜,更没有必要要求别人做自己的“粉丝“来抬高自己。

梅西的处境有点像当年的科比梅西的处境有点像当年的科比

  几年前科比的职业生涯进入晚期的时候,有一种说法认为:拥有科比既是湖人的的优势,也是湖人的软肋。梅西现在实际陷入了类似的困境,梅西的能力太强,能够一个人carry全队,但是也因为梅西能力太强,导致阿根廷场上处处需要“服务“梅西,场下个个需要”吹捧“梅西,这样的偶像崇拜演化到今天,已经变成了道德绑架下的病态迁就。

  这不是梅西本身的问题,梅西没有要求这样做,也没有逼迫队友和教练来这样做,但是舆论需要他们这样做,因为这样才是人们希望看到的剧情:英雄带领一个被经济危机和政局动荡折磨的国家走向冠军——这也很符合人们对于阿根廷“悲情主义“的固有叙事方式和思维定势。

  因此,梅西必须被当作偶像送进神龛,被人们顶礼膜拜,被万世传颂,合理的建议会被当作“异教徒“,激烈的批评会被打成”敌基督“,球场上其他身穿蓝白球衣的必须都是梅西的信徒,否则就是不合群,不上道。

梅西也有自己的无奈梅西也有自己的无奈

  大众们在消费梅西,媒体在利用梅西,演绎,甚至是炮制出各种各样的都市传奇,于是,就连阿根廷足协看门大爷的工资由梅西垫付这种荒诞不经的故事都会获得不少市场。

  所以,当梅西和阿根廷一次次遭遇挫折的时候,就如同在一次次给人们心中的偶像拉上尴尬的帷幕。很难说这是不是命运对于人们神话梅西而开的一个玩笑,但是当我们一次次歌颂梅西,把一些本来不应该属于他的事情强加于他的身上时,或许正在一点点将他逼上悬崖。

  如果梅西这尊偶像有一天被打碎,那我们每一个人都是凶手。

  (新浪体育 李辰发自莫斯科)

近期赛事
已结束
啊哦~出了点小问题 重试
加载中
全部比赛

积分榜

全部榜单

新闻排行榜

文章 视频 图片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