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路:梅西被冰岛1杀招困死 平局并非阿根廷末日

张路:梅西被冰岛1杀招困死 平局并非阿根廷末日
2018年06月17日 19:35 新浪体育
冰岛三人防守抢断梅西 冰岛三人防守抢断梅西

  阿根廷1比1战平冰岛,梅西3次变招试图找到对策,冰岛防守为什么这么强?如何攻破442?张路指导一一解答,一起来看本期的战术大师。

  谈到阿根廷1比1被冰岛逼平,张路说:梅西昨天很努力,他想尽各种办法冲破对手的防线,但冰岛的防守确实太出色了。

  张路认为合理的比分是3-1:阿根廷在进攻上确实存在问题,但另一方面,阿根廷踢得不能算差。正常情况下的比分应该是3-1。梅西的点球如果踢进,还有一个明显应该判而没判的点球,能打成这样也算不错了。阿根廷的防线还是经住了考验,基本上没有让冰岛的长传冲击取得太大的效果。这点出乎意料,我本来认为后防会更狼狈一点。

冰岛防守策略很奏效冰岛防守策略很奏效

  张路谈到这场平局:总体来说比分对阿根廷来说不是灾难,后面还有很多的比赛。而且那些志在夺冠的强队,在首战往往并没有那出全部的状态,还留有后手。而冰岛队确实已经竭尽全力了,后面许多队员都抽筋了。冰岛把北欧的力量型打法展现的淋漓极致,他们是本届比赛的亮点。

  张路指导本期节目还原教练员和球员讲战术,通过教练员的话,让球员明白教练员的思路。

  张路首先谈到冰岛队阵型:这场比赛冰岛的防守十分出色。冰岛的基本阵型是4-4-2,他们的防守体系很简单,就是4个后卫4个中场,但他们阵型的保持非常之好,像一个方块。不管对方怎么穿插怎么跑,他始终保持整体移动。队员互相之间的距离保持的非常之好。我给他起个名字叫“维京方阵”,你想打破他,不容易。所有的力量型球队,北欧球队,往往都是打4后卫。

  张路谈到梅西三次变招试图找到冰岛队的防守缺口:梅西开场以后,多次尝试用个人突破攻击对方的防线。有时是从中间,有时从侧面,特别是通过梅西走廊,他想通过个人的盘带来突破对方。但是昨天这样的突破没有一次取得成功。之前我说过要防梅西至少需要4个后卫,但昨天冰岛两个后卫基本把梅西防住了。他们的防守能力超强,当然梅西的状态也不是最佳。梅西并不是只有单人突破这一招,他还有变招,通过盘带调动对方,当对方出现空挡时突然起脚打门。梅西的连接特别快,脚法非常好,打门准度也非常高。在快速突破时突然不突了,突然起脚打门。这样对方后卫防守中就多了一种被动的选择:到底是防突破还是防射门呢?但是昨天这种情况也都没有发生,梅西突不进去,对方防守太严密了。

  张路解析梅西的第三招:还有一招是带球突破,吸引防守,对方防上来向他靠拢。梅西这时适时分球,向对方的两肋分球,这时队友从两侧插对方身后,起脚传中或者打门。三个变招一是个人突,二是突破途中射门,三是突破分球。

梅西很难找到阿圭罗梅西很难找到阿圭罗

  张路再谈梅西阿圭罗的连线:下半场,阿圭罗贴着对方的中后卫,尤其是右中卫。阿圭罗这种情况拿球很难,梅西曾试图找阿圭罗,但是很难成功,这也有阿圭罗位置的问题。

  打4-4-2的要点是要打最薄弱环节,在中央区域出现进攻球员,谁来盯他?谁盯都难受,如果一个中卫上去盯,身后就出现空挡,其他人就可以利用空挡插他身后,不越位。所以中卫盯是有危险的。如果两个中卫谁也不盯,梅西就可以舒舒服服给这个进攻球员传球。他拿球一转身,面对对方防线时,不说阿圭罗,就算是其他球员,也是很有威胁的。

  张路继续分析冰岛队进攻:冰岛的防守密不透风,但是他的进攻简单粗暴。靠着冰岛前锋的糙活,往前场去是不可能的。他们发挥了自己身高体壮的特长,大脚长传,砸对方后防线。这时身高马大的维京海盗全力往前冲,高球争下来,所有人就地抢劫,前场就地抢,发动二次进攻。这是力量型球队,特别是北欧球队惯用的伎俩。从前老式英国足球也这么打,理论是两点之间直线最短,最快的方式把球打到前场,发挥擅抢的优势抢下来。

冰岛值得钦佩冰岛值得钦佩

  张路谈到了冰岛队的进球:昨天冰岛前30分钟就是这么打的。但是冰岛真正克敌制胜不是靠的这个,他们真正克敌制胜的是两个边路突破以后的传中。实际上那个进球就是这样打进的,后来也有几次这样的机会。开场那是造势,先压住你,让对手没有很多的余地敢来攻我。到需要解决问题的时候,从边路打。打冰岛队需记住这几个特点。

  谈到德国与墨西哥的比赛,张路认为:首战德国并不一定赢得很顺,德国善于合理分配节奏。上届世界杯他们开场有保留,这一届作为卫冕冠军,队内有隐忧。德国没有很好的中锋,很多优秀的中场却很难合理搭配。张路指导想看看勒夫如何用科学的头脑解决问题。

  (新体)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张路梅西阿根廷
近期赛事
已结束
啊哦~出了点小问题 重试
加载中
全部比赛

积分榜

全部榜单

新闻排行榜

文章 视频 图片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