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生死轮!梅西C罗决命战 德国阿根廷谁会凉

世界杯生死轮!梅西C罗决命战 德国阿根廷谁会凉
2018年06月20日 15:03 新浪体育
不拼命赢球不行了! 不拼命赢球不行了!

  第6个比赛日过后,世界杯小组赛首轮的比赛已经全部结束了。从世界杯开幕至今,有惊喜,有失望。但各支球队的征程才刚刚开始,决定命运的第二轮就要来了。

  小组赛一共三场,有些球队第二轮打完便可锁定出线名额,有些球队却命悬一线。目前只有两支球队打了两轮,那就是俄罗斯和埃及。他们的处境堪称两重天,俄罗斯两场大胜,几乎已经出线,而两连败的埃及则可以准备回家的机票了。

  本届世界杯出现了很多冷门,很多人们印象中的强队都没能获胜。阿根廷被冰岛逼平,巴西在瑞士身上仅取1分,德国更是输给了墨西哥,日本则战胜了哥伦比亚。葡萄牙与西班牙战成平局,对于双方都是可以接受的结果,但第二场比赛对他们来说仍然至关重要。世界杯的形势瞬息万变,每支强队都存在着翻车的可能。

德国再不赢就完了德国再不赢就完了

  形势最严峻的就是德国,他们积0分排名小组垫底,第二轮对阵防守强硬的瑞典队,只有取胜这一条路。如果德国又被瑞典逼平,那就要看墨西哥的脸色了,这样的情况下即使德国末轮战胜韩国积4分,只要墨西哥在第三轮比赛之前手握6分,那他们完全不用再尽全力击败瑞典,两队一场平局就能把德国淘汰出局。最坏的情况下,即使德国本轮拿到3分,最后一轮也要与其他球队比净胜球,本组的悬念也会持续到最后一刻。而对于德国来说最重要的就是自身调整,以第一场的状态,他们在瑞典身上也很难占到便宜。

  和德国队一样,阿根廷的情况也很危急。接下来两个对手克罗地亚和尼日利亚不是好对付的球队。如果阿根廷次轮输给了克罗地亚,那无论冰岛与尼日利亚的结果如何,阿根廷都会相当被动。即使他们与克罗地亚打成平局,出线的主动权也不能完全由自己掌握。第二轮冰岛没有取胜还好,如果冰岛战胜尼日利亚,那阿根廷最后一轮要在战胜尼日利亚的情况下,看冰岛克罗地亚的比赛结果。当冰岛克罗地亚打平,阿根廷需要与他们比拼净胜球,当冰岛克罗地亚分出胜负,那阿根廷便可以直接出线。

  相比德阿,巴西的状况要好一些,对阵瑞士他们本身打的也不是太差,后两场的对手哥斯达黎加和塞尔维亚实力有限,能给予巴西队不小的余地。葡萄牙和西班牙也是一样,同组的另外两支球队伊朗和摩洛哥大概不能成为他们出线的绊脚石。

他们能给强队制造麻烦,但谁能笑到最后?他们能给强队制造麻烦,但谁能笑到最后?

  回顾过往的世界杯,不乏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的非传统强队。2014年,你能记住澳大利亚让荷兰陷入苦战,卡希尔精彩的凌空抽射,但结果还是荷兰3-2战胜了他们;能记住伊朗的防守让阿根廷无所适从,但最终梅西还是绝杀了对手。世界杯上没有轻松的比赛,不过笑到最后的往往还是实力更强的球队。当然,也有哥斯达黎加这样的纯正黑马,挤掉同组的意大利和英格兰取得了小组出线资格。

今年会有哪支球队小组出局今年会有哪支球队小组出局

  2014年,西班牙、意大利、英格兰、葡萄牙未能从小组突围;2010年,法国、意大利出师未捷;2002年,法国、阿根廷小组赛饮恨出局。阿根廷和德国作为上届世界杯的冠亚军球队,现在都落得如此窘迫,今年的世界杯,他们会成为在小组赛就遭到淘汰的强队吗?

  (西四)

近期赛事
已结束
啊哦~出了点小问题 重试
加载中
全部比赛

积分榜

全部榜单

新闻排行榜

文章 视频 图片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