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奇:梅西的伟大不需世界杯证明 他是当世最佳

传奇:梅西的伟大不需世界杯证明 他是当世最佳
2018年06月21日 04:49 新浪体育
克雷斯波谈梅西 克雷斯波谈梅西

  俄罗斯当地时间6月21日,阿根廷将在世界杯小组赛第二轮中迎战克罗地亚。赛前,阿根廷名宿克雷斯波在BBC点评在第一场比赛中错失点球的梅西时表示,即使无法赢下世界杯,梅西也是历史最佳之一。

  虽然在巴萨效力的14个赛季中赢下了32座奖杯并5夺金球奖,但由于在国家队层面连续输掉了包括世界杯决赛在内的三届决赛,梅西在很多球迷心中还无法比肩贝利和马拉多纳这样的绝对赢家。

  “很多伟大的球员都没有赢下过世界杯,克鲁伊夫赢下过吗?普拉蒂尼赢下过吗?”克雷斯波说。

  在2006年德国世界杯上,31岁的克雷斯波和18岁的梅西曾一起征战,谈到国家队的“小兄弟”,克雷斯波说,自己非常喜欢看梅西的比赛。

  “他是一个伟大的人,伟大的球员,他配得上赢下世界杯,但是即使他无法赢下(世界杯),他也是历史最佳之一,”克雷斯波说。

  本届世界杯是梅西参加的第四届,在2006和2010年,梅西和阿根廷队都在8强赛中被淘汰,四年前在马拉卡纳球场,阿根廷在加时赛中惜败于德国屈居亚军。

  阿根廷在本届世界杯首战中出师不利,被史上第一次参加世界杯的冰岛1-1逼平。比赛中,出任中场组织者的梅西完成了本届杯赛单场射门次数最高的11次,还罚丢了一个点球。

  对于那场比赛梅西的表现,克雷斯波认为,“梅西没有得到足够的支持和帮助,我的意思是球员,教练和足协官员。梅西是当今最佳,而我们不去帮助他,这太遗憾了。”

  梅西在巴萨赢下过4次欧冠,克雷斯波认为,他在阿根廷队总让人感觉压力巨大的原因,是因为“在巴萨,梅西赢球已经成为了常态,而在阿根廷,他想带领球队赢球总是很困难。”

  阿根廷上一次赢得世界杯,还是在1986年墨西哥世界杯的马拉多纳时代。作为阿根廷名宿,克雷斯波总免不了被问及梅西和马拉多纳的比较问题,对此,克雷斯波表示,“我不喜欢去比较梅西和马拉多纳,这太难了。马拉多纳对于阿根廷人民的意义远超出了足球,正因为如此,就算你爱梅西,你爱他的程度和爱马拉多纳的程度也是不同的。”

  “但是如果你热爱足球,你肯定会爱上梅西,他是历史最佳之一。”

  (李宁 发自莫斯科)

近期赛事
已结束
啊哦~出了点小问题 重试
加载中
全部比赛

积分榜

全部榜单

新闻排行榜

文章 视频 图片

新浪扶翼